高雄紫雲書藝到高山巖贈彩繪春聯

2021-01-03 17:4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高山巖福德宮前日元旦假期,主委謝登勇邀請書寫春聯的高雄紫雲書藝前任理事長高燕雪,率四十七位書法老師,六度過新年擱再來高山巖福德宮寫春聯送民眾,九時三十分開筆即秒殺三千幅,創歷年高山巖福德宮免費送春聯新高紀錄。
紫雲書藝擅長工筆畫的林淑珍老師駕輕就熟,馬上寫一幅應景彩繪春聯牛轉錢坤,送謝登勇主委牛年行大運,也彩繪牡丹花的花開富貴,客製化彩繪春聯,送給遠從高雄來索取的小姐,一張需花十多分完成,林老師來者不拒,免費手寫春聯賀牛年平安,營造新年「牛轉錢坤」喜樂氣氛。
高燕雪受訪表示六年前透過警友介紹,開始動員紫雲書藝四十多位書法老師,在新年期間受邀到高山巖福德宮,寫春聯贈送信眾,為了提倡書法傳承,林淑珍老師等人自創彩繪春聯字畫合體,前日到高山巖福德宮寫春聯免費送人,有人愛牡丹花,就速寫富貴花添喜氣,有的事先畫好金牛圖樣,再寫上應景牛年吉祥字句,五分鐘速寫完成。
高山巖福德宮迎新年,前日發放六千枚金元寶,有的內裝十元銅板,摸彩抽中加送內裝五十元招財元寶,讓前來參拜的信眾財氣滿滿迎新春。前天到高山巖福德宮參拜土地公信眾超多,停車場一位難求,廟方準備湯圓招待信眾吃圓滿,牛轉錢坤賜寶活動由神秘佳賓土地公人偶出場開鑼,榮譽主委陳明章與志工游家銘等人發送招財元寶,一天發放約六千枚。
主委謝登勇伉儷與副主委尤勝隆接待遠從高雄來的四十七位紫雲書藝社老師,在廟內、廟外書寫三千幅春聯搶光光,林淑珍老師等人書畫合體創意春聯贈信眾,有牛轉乾坤、牛市暢旺、牛勁十足等應景春聯即寫即送,祝福大家牛轉錢坤行大運,縣議員盧玟欣也來協辦,籲請大家農曆新年再來排人龍領金幣,謝謝所有的志工朋友以及書法老師。

 

高山巖福德宮主委謝登勇(中)接待遠從高雄來的書法老師,書寫創意春聯贈送信眾搶光光。(記者陳明道攝)

紫雲書藝社高燕雪(右二)率領書法老師到高山巖書寫彩繪春聯贈信眾,書寫三千幅春聯搶光光。(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