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葉勇江參加僑生翻譯比賽贏得三萬元獎金

2021-01-03 15:09 陳明成 記者

中山工商葉勇江贏得三萬元獎金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電子科僑生葉勇江參加僑委會2020僑生翻譯比賽,擊敗600多位參賽者,勇奪第三名佳績,贏得三萬元獎金。

 

校長林昭億表示,前十名獲獎者葉勇江是唯一高職生,且文武雙全,參加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也摘下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高階組全國第二名。

 

僑務委員會主辦的這項賽事,日前在中央廣播電台舉辦頒獎典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語言是一切溝通的啟蒙,舉辦比賽的目的是為了讓僑生能發揮既有優勢,結合自身所學,盡情在舞台上展現才華,許多在台灣畢業的僑生都有優秀表現,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競賽,讓更多有才華的僑生能發光發熱。

 

指導老師蔡桓艮指出,比賽分泰文、印尼文、越南文翻成中文,評分標準為內容正確性、語意順暢性、詞藻優美性,電三2班葉勇江能擊敗眾多大學高手脫穎而出,難能可貴。

 

導師陳雅玲說,葉勇江是位奇葩,聰明又有想法,學習積極主動,家中三代皆為華人,小時曾代表學校參加越南南區奧林匹克賽獲得數學銅牌,國二練習射擊,五年共拿到6金、7銀、2銅及1項國家記錄。

 

陳雅玲表示,葉勇江高一即當班長,負責盡職,高二考取工業電子丙級證照,三年來成績維持班上第一,兩度獲得僑委會優良獎學金,電機與電子群老師許益彰發現其潛能,鼓勵參加機器人大賽,果然不負眾望,奪得全國第二名。

 

葉勇江這次參加僑生翻譯大賽,秉持他一貫積極進取精神,每天抱著筆電猛看文章,在國文老師蔡桓艮協助下,摘下第三名佳績,去年六月在越南的父親病逝,讓他更加把握在台日子,110年即將參加學測及統測,張智文老師幫助他獲得一整套參考書,希望110年能考上國立科大,一圓父親臨終遺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