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故鄉攝影展滿州唱謠開幕

2021-01-02 18:4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九棚村出身的攝影大師洪秀道用鏡頭紀錄邊界故鄉滿州,挑選一百八十張精華照片整理成冊,出版滿州邊界故鄉洪秀道攝影集,昨日在屏東美術館辦特展三週,滿中校友會長劉銘杰撰文推荐傑出校友值得一睹為快,滿州民謠協進會理事長王洋月率十八阿嬤唱滿州小調,用歌聲唱出滿州三景之美,與洪秀道老師用鏡頭紀錄滿州美景串成滿州是一處作畫唱謠的人間天堂,也是名副其實的大自然博物館。
昨日滿謠協會十八阿嬤組團到屏東美術館參加地方才子洪秀道鏡頭紀錄邊界故鄉攝影展,她們手持月琴彈唱滿州小調,用歌聲唱出滿州三景之美,唱出滿州東濱太平洋,南臨巴士海峽,是中央山脈末端餘脈,這樣特殊的地理環境,造就了豐富且特殊的生態景觀,受邀參加開幕茶會的立委周春米稱讚洪老師鏡頭下拍攝的每一張照片,將滿州的特殊景緻全部盡收眼底,邀請大家利用假日到屏東美術館 一同感受滿州的山與海、光與美。
滿州鄉長余增春、立委鍾佳濱與滿州藝文界及退休校長潘明福、滿州教育文化產業協會創會長王鴻圖與滿中校友會長劉銘杰到場打氣加油,劉會長說這是一場高優質的文化饗宴,攝影家洪秀道是自幼生長九棚村的小孩,秉持著對故鄉的山巒海隅,甚至是草木、泥沙、奇岩的依戀;更願意用其超過一甲子的生命,來守候故鄉的春夏秋冬不同季節、晨昏、白晝與黑夜的變化美景。
洪老師親贈攝影集,特別介紹封面美拍佳樂水奇岩瀑布構圖,這好像是伸出大姆指,叫阮第一名一樣,讚美滿州是天下第一景,解說他為了拍這一張奇岩美景不捨寒風、驟雨、烈日當空、月辰高掛,奇岩也會有不同顏色的展現,在何時按下相機快門,就必須用時間來觀察,這一張是他來回佳樂水二個月的守候,流連千百回,才能拍攝如此天下無雙,無懈可擊的頂級傑作。

 

昨日洪秀道(中)攝影展開幕,立委鍾佳濱(右二)滿州藝文界人土、校友會長劉銘杰(左)到場打氣加油。(劉銘杰提供)

洪秀道用鏡頭紀錄邊界故鄉滿州攝影展,昨日滿州阿嬤唱滿州小調,用歌聲唱出滿州三景之美開幕。(劉銘杰提供)

洪秀道用鏡頭紀錄邊界故鄉滿州攝影展,昨日滿州阿嬤唱滿州小調,用歌聲唱出滿州三景之美開幕。(劉銘杰提供)

昨日洪秀道(中)攝影展開幕,立委周春米(左二)到場打氣加油。(周春米提供)

昨日洪秀道攝影展開幕,立委周春米(中)到場打氣加油。(周春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