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滿州攝影集出版

2021-01-01 18:1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九棚村出身的屏南社大攝影老師洪秀道,出手拚觀光,昨日他為家鄉滿州三景拍攝「邊界故鄉滿州」攝影集,定於十二月三十一日到隔年一月二十三日在屏東美術館舉辦「故鄉滿州」攝影展,昨日他出版「滿州邊介故鄉」2020洪秀道攝影集,送給恆春半島親朋好友最佳新年禮物,特別將滿州第一景佳樂水作封面,青年洪秀道參加輔迪親子攝影比賽得到金牌獎,由郎靜山大師頒獎作封底,成為他一生的榮耀。
洪秀道小時候生長在滿州鄉九棚村,那裡有美麗鼻頭大草原,登上草原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浩翰大海,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台東大漢山、蘭嶼,甚至雷達站都看得一清二楚,並且全入鏡拍攝成「邊界故鄉滿州」影集。今年洪秀道六十六歲,原先任職中科院,工作閒暇上山下海,捕捉恆春半島的美景,最有名的是拍攝佳樂水山海瀑布,曾獲「印象墾丁」攝影金牌。
他擅長拍星軌難度高的作品,十年前洪秀道獲得國內外攝影比賽三百多個獎項,並在屏南社大任教,最近他從一千多張作品中,精選一百八十張作品編輯一本「邊界故鄉」滿州攝影集出版,並且將所有精華心裱框,從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至一月二十三日於屏東縣美術館展出,縣長潘孟安、文化處長吳明榮、教育處長江國樑、滿州鄉長余增春寫序文,潘縣長稱讚洪老師用鏡頭來寫故事, 吳處長則看到洪老師的快門下,滿州之美得以永存,江處長謝謝洪老師把故鄉的美,再次傳遞分享和珍藏,余鄉長說透過自然美景呈現,用「邊界故鄉」拚滿州觀光。進而分享人間真善美就在滿州。

 

滿州攝影大師洪秀道出版「滿州邊界故鄉」攝影集,送給恆春半島親朋好友最佳新年禮物。(洪秀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