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中小學生唱民謠比賽過新年

2021-01-01 18:0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四十年不間斷滿州唱民謠拚歌喉賽過新年,昨日在滿州民謠館舉行,理事長王洋月恢復舉辦第三屆滿州國中小分齡甲、乙組比賽,二十三位中小學生參加,他們以滿州新一代歌手拿月琴彈唱滿州民謠,比賽結果下午成績揭曉,甲組(小五以下)第一名長樂國小李恩、乙組(小六至國中)第一名永港國小古卉萱。
滿州民謠協進會理事長王洋月表示,二零二一年元旦在滿州民謠館舉辦滿州民謠比賽,進行第三屆滿州國中小分齡賽,甲組(小五以下)有十五位選手參加、乙組(小六至國中)有選手八人參加,經由傳藝師張錦桂、張碧英與音樂老師郭贊東、鍾金星、曾泰曄等人評審結果,甲組李恩第一名、乙組第一名古卉萱,他們將在大年初一參加滿州民謠大會表演彈唱民謠,亦結合滿州八村創意及團體組.等不同類型的比賽表演形式,節目活動將邀請恆春民謠節獲獎隊伍及個人參與演出,內容精彩融合傳統與創新,充分展現滿州鄉文化的多元豐富性,滿州鄉自民國六十九年春節至今,不曾間斷已屆第四十年的春節民謠演唱會。

 

滿州新一代歌手拿月琴彈唱滿州民謠,比賽結果甲組第一名長樂國小李恩。(滿謠協會提供)

滿州新一代歌手拿月琴彈唱滿州民謠,比賽結果乙組第一名永港國小古卉萱。(滿謠協會提供)

滿州新一代歌手拿月琴彈唱滿州民謠比賽吸引全場目光。(滿謠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