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中東寶塔產權爭議,昨進入司法程序階段

2020-12-29 17:33 小民編 總編

屏東萬巒鄉萬法寺的納骨塔「中東寶塔」爆出產權糾紛,由釋見引法師經營管理之萬法寺「中東寶塔」與當事人陳寶全的爭議事件現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釋見引提出民國93年陳寶全簽的切結書作為證據,但當時在場的見證人向檢調單位說明,事實並非釋見引所說如此,那天的買賣交易現在看來宛如一場由釋見引所操控的騙局。

根據切結書的內容,陳寶全簽下同意繳回私立福祿壽金寶塔(現為中東寶塔)350張的使用證明權狀予埔津股份有限公司,並收取埔津公司的補償金額175萬元。但在場證人郭品均表示,其實那時要賣塔位的是林泰輝,陳寶全只是中間介紹人。在雙方會面交易的當天,並無埔津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在場,而是釋見引與他們接洽。

釋見引表示由於「比較信任陳寶全」,故希望由陳代簽下買賣契約,林泰輝則是連帶保證人。林泰輝心有疑慮,但經勸說後仍同意簽名,賣出權狀並拿到錢。隔天換陳寶全要賣擁有的千格塔位,釋見引卻不承認陳的權狀,雙方的納骨塔糾紛便未解至今,如今回想釋見引根本就是謊話連篇。

郭品均表示,作偽證是犯法的,所以一定是實話實說,希望檢調查明真相。

中東寶塔於民國80至83年間由邱振明先生經營,名為「福祿壽寶塔」,原有約3萬格塔位。民國83年底邱振明福祿壽寶塔中約2萬格的納骨塔位轉賣予王福份先生,王福份接手經營後於86年改名登記為「大願山祥雲寶塔」,103年將納骨塔產權轉移至浦津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陳宗漢,共交接了1萬5千格塔位,現由釋見引法師接手經營,卻疑似擅自修改塔位編號、變更塔位設計,造成原持有權狀的民眾找不回塔位,因而引發產權爭議。

受訪證人與切結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