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揭牌啟用

2020-12-29 16:12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9日上午前往龜山區幸福國中,出席「桃園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揭牌啟用活動。鄭市長表示,目前桃園新住民家庭人口有62,880人,其中就讀國中小學的新二代有19,217人,為全國第二高;而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前10大鄉鎮市,桃園就佔了4個,可見桃園年輕新住民家庭的比例相當高,將北區新住民學習中心設置在幸福國中內,期盼導入多元學習資源、規劃雙向學習課程,除了提供新住民、新二代瞭解台灣文化,也致力於新住民文化在地扎根。鄭市長說,幸福就是能不被壓抑、不被扭曲地表達自己原來的樣子,相信幸福國中能夠締造新住民的幸福、培育幸福的桃園新二代。

 

鄭文燦指出,升格以來桃園在新住民業務上大幅向前邁進,明(110)年11日起社會局將成立新住民事務科,更有效率地統籌協調各局處新住民業務。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幸福國中創立於民國94年,地理位置適中,學校雖小但辦學績效優良、社團活動多元,師生參加各項比賽更是屢屢獲獎,與鄰近高中、大學的合作經驗也相當豐富,未來將結合銘傳大學、龍華科大、壽山高中、北科附工、成功工商等學校的資源,共同規劃開設更多元、更廣泛面向的課程,協助新住民與其子女擁有更好的競爭力。

 

當日鄭文燦市長在新住民學習中心裡,與來自泰國、越南的新住民一起製作傳統藤球與具有祈福意義的泰國水燈,並且品嚐了新住民朋友準備的道地家鄉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