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教育局長謝文斌主持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啟用

2020-12-28 22:23 陳明成 記者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教育局長謝文斌啟動新甲非營利幼兒園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新甲非營利幼兒園28日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偕教育局長謝文斌、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等人見證啟用,顧志遠表示,新甲是該校幼兒保育暨產業系首度在高雄市插旗的非營利幼兒園,期盼能以專業善盡社會責任,以公私協力方式,提升優質教保服務,讓小朋友開心、家長放心。

高雄市現有30個非營利幼兒園,規劃再新設5園,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啟用,委辦的輔英科大則由顧志遠領軍,新甲國小校長、各級民代都到場。

顧志遠表示,幼兒園正對新強公園,相鄰衛武營都會公園、慢速壘球場、鳳新高中、鳳甲國中等,人口稠密,環境優美,交通便利,是幼兒探索學習的最佳場域。

陳其邁表示,新甲是高雄市第一所完全為幼兒打造的新建非營利幼兒園,期盼110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再增190班,並承諾公幼臨時進用教保員月薪從25000元調至32000元。

顧志遠指出,幼兒保育暨產業系擁有專業教師及豐沛人力資源,聲譽卓著,受政府委辦三所非營利幼兒園(二所在屏東)、二所托嬰中心和二個居家托育、坐月子服務平台,服務逾千人,未來將以專業夥伴、人本關懷、在地文化的精神,組成最優質的服務團隊,為幼兒、家長與社區提供最高品質的服務。

幼兒保育暨產業系主任吳柳嬌說,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將招收8班212名幼兒,園內設有室內多功能教室,提供移動式大肌肉活動器材、幼兒攀岩牆、鋼琴樂器等。戶外設有戲水池、沙坑、跑道,三樓親子律動平台,一樓廣場能進行體能運動,讓師生都能獲得最佳活動空間,幸福滿滿。

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啟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