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小朋友藝化恆基候診椅超可愛

2020-12-28 06:3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國小十二位美術班學生繪出創意與祝福,將恆基醫院的兒科冷冰冰候診椅,美化成一張張多一度溫暖的熱呼呼的繽紛椅,恆基院長黃健榮為了鼓勵小朋友發揮才藝,為家鄉醫療貢獻一己之力,日前特別舉辦「兒科彩繪候診椅捐贈典禮」,十六張明亮鮮豔、寫滿祝福話語的候診椅超卡娃伊,吸引眾人的目光。
這十六張可愛的彩繪椅是由恆春國小美術班的十二位學童,透過自己的創意所繪製而成的。家長們便呼朋引伴,不惜犧牲自己與孩子們的假日時光來彩繪,完成這十六張彩繪候診椅。就在聖誕節這一天,讓驚喜收到孩子們彩繪椅的恆基院長黃健榮頒發感謝狀,更有特地從台北南下發送禮物給病童的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的董事長吳春福到場同樂及發送聖誕禮物,現場充滿熱鬧的氛圍。
黃院長解說開放的「恆基親子活動區」,發想來自恆基兒科醫師群,兩個禮拜的打造,以明亮溫暖的粉紅色為主色,除了吊掛彩球在天花板,還有粉紅色的地墊、書櫃及鞋櫃,當中更擺放黃色、藍色、綠色、橘色和紫色為主的兩組小桌椅,讓孩子們可以坐在這個區域閱覽書籍、享受玩樂高的樂趣。
恆基照顧台灣尾,同時身為婦幼專責醫院,恆基兒科醫療團隊卓盈均醫師、張健昌醫師、張淑雯醫師、呂秉澤醫師、高榮余登揚醫師用專業共同守護台灣尾兒童健康,也期望打造活潑且安全的就醫環境,讓病童拾起因生病而久未看到的笑容。

 

恆春國小美術班學生發揮創意與祝福,將恆基的兒科冷冰冰候診椅,藝化成多一度溫暖的繽紛椅。(恆基提供)

恆基黃健榮院長(右三)張淑雯醫師與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吳董事長及藝化候診椅的小朋友合影。(恆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