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到長樂國小送耶誕禮

2020-12-25 18:2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耶誕節前夕,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至長樂國小,送給學童一年可以儲值一萬二千元的幸福巴士悠遊卡,解決學生上學通車問題,不再苦惱等不到交通車,需靠雙腳徒步上學,徹底改善偏鄉長者就醫與學生上學等問題,找到新的解方,提供更多元、彈性及有效率的公共運輸服務。
交通部前日於滿州鄉公所前廣場舉辦「屏東地區新創幸福巴士2.0整合示範服務」啟用典禮,由屏東縣政府、滿州鄉公所、民間企業與團體及在地人士等共同參與,並發表及展示幸福巴士預約媒合平台、法規鬆綁導入NGO服務、企業社會責任(CSR)車輛捐贈及幸福巴士CIS設計等相關成果,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在致詞時表示,本次的示範服務是由交通部主動整合各部會資源,包括衛福部長照服務、教育部學生交通接送及原民會職業輔導訓練等,並運用科技平台把這些資源及服務串聯起來,讓它運作更有效率及發揮更高效益,在在顯示行政院是一個團隊,唯有透過部會間相互合作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也才能符合民眾對於行政團隊的期待。
交通部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在致詞時也指出,為了改善偏鄉的交通問題,交通部已經鬆綁法規修正相關規定,在偏鄉地區放寬社會團體或個人可以經營公共運輸服務;另外也感謝屏東縣政府率先輔導一粒麥子基金會投入偏鄉服務,為首家導入的NGO團體,為偏鄉公共運輸帶來新的發展契機,未來希望能把這樣的服務複製推廣到更多的偏鄉。
前天首次溫馨亮相滿州鄉幸福巴士的LOGO標識與車貼設計,該設計是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委託專業團隊,以微笑及攜手合作為出發點,色彩則用亮眼及溫暖的黃色及橘色,傳達跨部會合作、整合服務連結及共創微笑幸福的理念,象徵幸福巴士所帶來的幸福感受,也讓民眾有清楚的識別;另外知名插畫家也為幸福巴士創作相關圖畫,並結合長樂國小同學的想像力,展現幸福巴士穿越山林的貼心服務。

 

林部長(後排中)許局長、秘書長等人化身為聖誕老公公,前往長樂國小發送禮物給小朋友滿滿的幸福。(記者陳明道攝)

滿州鄉長余增春(左三)送紀念品給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徹底改善偏鄉長者就醫與學生上學等問題。(記者陳明道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長樂國小,送給學童一年儲值一萬二千元的幸福巴士悠遊卡,解決學生通車問題。(記者陳明道攝)

長樂國小校長陳美鈴(左)送紀念品給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徹底改善偏鄉長者就醫與學生上學等問題。(記者黃恆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