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參訪恆春消防

2020-12-24 18:3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落實幼兒防火教育,向下扎根,童心幼兒園參訪恆春分隊,消防局恆春分隊為建立幼兒正確的防災知識與概念、培養其具備自我保護能力等,邀請轄內童心幼兒園參訪,活動內容包含濃煙模擬室介紹、消防逃生講解演練、器材車參觀講解。
從濃煙模擬室開啟序幕,利用燃燒煙餅快速製造類似濃煙流竄,可觀察屋內水平及垂直煙流的變化及速度,讓在場師生瞭解所謂煙囪效應為何,另比對二樓左右兩間居室門窗開關與否所造成的影響,了解關門之重要性,以實地操作展示的方式呈現,並融入預防火災及119報案的觀念,讓小朋友知曉日常的火災有哪些?如何去預防火災?如何逃生避難?建構學齡前孩童基礎的消防概念,並對消防常識有基本初步的認識,另外包含消防隊基本任務有哪些?在面對火災之際如何做出正確應變?小孩子千萬不可玩火,如身體著火時謹記「停、躺、滾」三要訣...等等觀念,只見小朋友個個聚精會神聽講,在歡笑聲與驚呼聲中淺移默化,有效學習到防災知識與消防安全觀念良好的防災知識。 
活動過程中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在場的師生互動,現場不僅反應熱烈且成效極佳。分隊長李炯佑表示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建立防災觀念。更讓小朋友體驗火災發生時如何避難逃生,從小建立防火的觀念,落實「防災勝於搶救」,來降低各項災害損失!多學習、多練習防火、防災及逃生技能,和充實防災意識,就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童心幼兒園參訪恆春分隊,建立幼兒正確的防災知識與概念。(恆春分隊提供)

童心幼兒園參訪恆春分隊,建立幼兒正確的防災知識與概念。(恆春分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