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聖誕大光社區童銀共舞

2020-12-23 18: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核三廠劉副廠長率公關人員送給大光國小學童一人一包電線桿上的耶誕禮,小朋友彈唱恆春民謠,編成另類用月琴彈唱聖誕歌聲,到大光社區關懷據點報佳音,童銀共舞,展現傳統廟會持涼傘及敲鑼打鼓熱鬧跳鼓陣,歡娛七十位社區長者笑開懷,大光校長謝郁如說學童到社區演唱思想起、也作廟會跳鼓陣頭演練,架勢十足,炒熱大光社區聖誕氣氛多一度,成為傳遞溫暖的人。
大光校長謝郁如昨日描述冬至這一天,她率小朋友到社區表演跳鼓陣開場,「喔,腰那ㄟ這軟!」阿公看到跳鼓陣孩子們下腰,驚呼!「阿嬤,咱作伙來跳舞!」有孩子的邀約,行動不便的阿嬤也站起來跟著節拍扭著、跳著。「喔,那ㄟ這敖,咯ㄟ自己寫七字仔!」阿公阿嬤跟著熟悉的月琴旋律,大聲地和孩子們唱著民謠「大光囡仔有氣慨、月琴車鼓攏會知、恆春民謠真精彩、欲聽你就趕緊來」!熱鬧的非洲鼓,帶起了阿公阿嬤年輕的活力。
謝郁如送感謝狀給核三廠副廠長劉明輝,感謝他帶隊連續三年的耶誕節,總會為孩子們帶來聖誕老公公,送孩子們耶誕禮物與孩子們同樂。對於這份溫暖與歡樂,我們希望也能夠傳遞到社區,所以今年特別請核三廠也幫「社區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們準備一份耶誕禮物,邀請聖誕老公公和我們一起把溫暖送給阿公、阿嬤們。
為了讓阿公、阿嬤們有快樂的耶誕節,孩子們把社團和課後照顧的壓箱寶都搬了出來,還設計各種橋段要和阿公阿嬤們互動,可愛的低年級想帶阿公阿嬤們跳舞、月琴社的孩子為阿公阿嬤寫了七字仔詩、連熱力四射的非洲鼓社團都想出搞笑橋段要逗樂阿公阿嬤。孩子們的歌聲、琴聲、鼓聲和老人家的笑聲,讓溫暖如同電線桿上的電流一般,傳遞到大光社區的每個角落。而看到孩子們為了傳遞溫暖和快樂,認真排練、賣力演出的學習風景,讓每一位老師的心理也感受到陣陣的暖流。

 

大光小朋友彈唱恆春民謠,編成另類用月琴彈唱聖誕歌聲,到大光社區關懷據點報佳音。(記者陳明道攝)

大光小朋友到社區表演跳鼓陣開場,熱鬧的廟會氣氛,帶起了阿公阿嬤年輕的活力。(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