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花蓮精品農遊 花蓮縣府為農友增能培力

2020-12-19 21:0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綜合報導】為積累花蓮縣綠色農遊永續發展與資源整合的能量,花蓮縣政府於本(12)月7日至10日辦理「綠色永續農業旅遊共識營暨移地訓練」活動,邀集縣內有心深耕農業旅遊的夥伴們,到北、宜進行參訪,農業處表示,期許透過四天三夜的移地訓練,使學員了解到維持「自然生態」的重要性,並能成為日後縣內農遊產業發展的生力軍。

此次共識營暨移地訓練,以加強縣內相關從業人員和農友綠色永續與循環經濟概念為主軸,於報名者中依照從事產業別進行評估及篩選,共計40名學員獲選,移地訓練完畢時,要求參加學員依據所學,個別提出「花蓮地區農業休閒區、休閒農場2天1日遊程規劃」,透過學員們的作業反饋,除了能夠直接瞭解學員們對於各參訪地點的收獲,同時也是學員們對於移地訓練課程的反思和心得,都是後續縣府作為擬定相關發展政策計畫的最佳參考。

四天三夜的移地訓練,參訪了五處地點,頭城休閒農場、官老爺休閒農場、花間茶語小農驛站、三富休閒農場和御品園休閒農莊,觀摩各處的經營管理與規劃方式,學習在地化的必須與國際化的效益,進一步探討如何在農場經營與自然生態中維持平衡,並添加文化傳承的意涵,藉由他人的經驗,成為未來花蓮各農友投身農遊產業的學習手冊。

綠色資源很難能可貴,土地能夠永續經營,需要的是每個人的努力和對土地的珍惜及熱愛,農友們經過互相觀摩,不僅是一種學習,更是未來合作的契機,尤其,明年的發展主軸為「慢,精品,花蓮」,農業處也會和農友們攜手努力,打造專屬於花蓮的精品農遊。

圖說:異國美食運用在地食材,創造經典旅遊,作為效法

圖說:異國美食運用在地食材,創造經典旅遊,作為效法

圖說:生態實地戶外教學,在雨中學習一樣很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