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山風藝術季在海口揭幕

2020-12-19 18: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第二屆落山風藝術季前日在「落山風之吹風看海地」(車城鄉海口港)揭幕,打造三十四組風動藝術裝置、當代聲響藝術音樂會、社區劇場以及在地文創工作坊等。
屏東縣長潘孟安、縣議員盧玟欣、林采穎、車城福安宮主委曾寶文、恆春半島觀光產盟理事長林榮欽、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車城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政雄等地方仕紳到場參與。縣長潘孟安表示,活動將持續展覽至明年三月一日,邀請全國遊客趕快安排假期,來屏東羨海風、迺藝術季! 
縣長潘孟安特別強調,在近三個月的落山風藝術季活動展期間,屏東縣內同時還有「四重溪溫泉季」、「屏東聖誕節」以及一月底即將開幕的「屏東綵燈節」活動,屏東縣政府歡迎大家可以規劃個三天兩夜的屏東小旅行,但也呼籲大家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秋冬防疫專案,在出入公共場所時須配戴口罩,開心出門遊玩也要平安回家。
今年的活動中,以《逆風旅行Headwind Odyssey》為本屆主題,規劃「氣象電影」、「科幻經典」和「時間旅行」三大主軸,以「喜愛迎風挑戰的旅人」為創作精神,製作裝置藝術、建築、雕塑、音樂、多媒體、攝影、平面設計等不同領域的共計34座藝術品。例如李維睦的「飛魚來了」和「走那飛魚」兩座因風轉動的魚形裝置、李蕢至以沙丘為靈感的大型竹編藝術裝置「風之夢土」,佇立在沙灘上隨風互動、極具詩意!
明年一月二日安排「海口風市集—藝術小農市集」及音樂會,活動閉幕前最後一個週末(二月二十七日),則有市集及由劇團─「斜槓青年創作體」以海口社區為戲劇創作主題的社區劇場,帶領觀賞者進入海口港的故事裡;當日也有國際聲響藝術家為落山風藝術季創作的當代實驗聽覺饗宴,為「落山風藝術季」帶來有別傳統的閉幕。原沙灘旁的公用廁所則化身成「沙灘歇腳站」,增設淋浴功能讓來遊玩的遊客可以簡單梳洗,走上二樓的景觀台就能一覽海景第一排,堪稱是全台最美的公共廁所!

 

落山風藝術季在車城鄉海口港揭幕,縣長潘孟安(中)邀請遊客來屏東羨海風、迺藝術季。(記者陳明道攝)

落山風藝術季在車城鄉海口港揭幕,縣長潘孟安邀請遊客來屏東羨海風、迺藝術季。(縣府提供)

落山風藝術季在車城鄉海口港揭幕,縣長潘孟安(中)邀請遊客來屏東羨海風、迺藝術季。(縣府提供)

落山風藝術季在車城鄉海口港揭幕,縣長潘孟安(中)邀請遊客來屏東羨海風、迺藝術季。(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