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慧製造與智慧金融論壇 12╱18於元智登場

2020-12-18 19:17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2020智慧製造與智慧金融論壇」1218日於元智大學有庠廳舉行。今年論壇由遠東集團及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指導,元智大學、天元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本次以「大哉言数,智利天下」為主題,邀請哈佛大學教授暨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及國際跨國集團高管親臨論壇開講,為我國產業的全面智能轉型開展全景視野。

 

第四次工業革命已沛然興起,全球產業競爭將日趨熾熱,我國產業必須精準轉型才能迅速推升競爭優勢。然而,我國產業雖已推動「工業4.0」與「銀行4.0」多時,惟業者仍多陷入內外掣肘、書空咄咄之困窘。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經濟型態轉變,整個經濟進入新常態(The New Normal),牽動著企業發展以及每人的工作與生活。元智向以資通訊(ICT)見長,因應物聯網、大數據、AI時代來臨,在後疫情時代,掌握「新常態」是一大關鍵,物聯網的智慧製造是全球的工業革命,智慧金融更是未來的方向,掌握新常態對於未來產業將有重大影響與發展。

 

元智大學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中心主任蘇傳軍教授表示,透過論壇開啟卓越視野與跨域合作模式,推升我國人工智慧產業與智能製造的發展,讓台灣產業在創新營運模式的引領下橫空而出。21世紀的產業轉型已是趨勢,尤其在疫情下更能體會,其中最關鍵則是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企業核心價值的根本轉變,以成為靈敏、彈性、客戶需求作為導向。

 

蘇傳軍於2019年創立天元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率領創業夥伴與其研究生共同創業。同時,將致贈天元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之股票給元智大學,並透過元智校長吳志揚雙方共同簽定合約,期望未來和元智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結合,建立大學邁向產業的成功模式。

 

當日會中邀請上市與上櫃公司高層決策人士與學、業界專家約百餘位,一同探討人工智慧在製造與金融產業國內外的發展現狀及趨勢、技術瓶頸與突破點、未來跨域合作模式等重要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