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靈鷲山水陸法會 禮佛為民祈福

2020-12-14 22:26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靈鷲山第27屆水陸空大法會129日至16日在桃園巨蛋啟建,總統蔡英文14日晚間出席「幽冥戒」佛事,在莊嚴殊勝的內壇聖殿,與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一起供燈,虔誠地為全民讀誦祝禱文,祈願十方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加持,讓疫情消弭,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晚間6時許,蔡英文抵達法會現場,並到富貴金佛前獻花禮佛。隨後,進入莊嚴殊勝的內壇,逾千信眾身著海青,以梅花座位方式,神情莊嚴在場等待佛事開始,與心道法師登壇至聖殿首席供燈,為全民祈福,也傳遞宗教的善念與正能量。

 

蔡英文誠心讀誦祝禱文,希望水陸盛會度十方,冥陽兩利皆回向,法界聖凡登雲路,不忘真心渡慈航,並祈願疫情消弭,災難遠離;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全國人民富足安康;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心道法師特別致贈2021辛丑牛年墨寶「扭轉乾坤 花好月圓」給蔡英文。他說,水陸法會是個可以懺悔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地方,不管是有心的、無心的過失,都要誠心地懺悔。特別是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許各界持續做好基本防疫工作,以「心安」跟「好心」來面對後疫情時代。也希望大家重新反思自己過去的習性,從懺悔做起,多祈福、多祈願,透過慈悲心、憐憫心、愛心化解對立,用正念、善業做生命和平的事,增進心靈的免疫力。

 

靈鷲山開山37年來,一直扮演心靈寄託和社會公益的角色,每年都會啟建水陸法會,今年因場地維修及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12月舉辦,卻是歲末一帖撫慰心靈的良藥,並首度採取網路直播,服務海內外無法到場的信眾。也將於15日下午舉辦「愛心贊普」捐贈儀式,將十方募集而來的物資,轉贈給急需的弱勢族群,傳達佛法的佈施精神。

總統蔡英文一行貴賓,14日晚間蒞臨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在莊嚴殊勝的內壇聖殿,為全民祈福。(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心道法師致贈2021辛丑牛年墨寶「扭轉乾坤 花好月圓」給總統蔡英文。(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