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 倒數二天 參展人潮湧現

2020-12-12 22:22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今年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期12/10~12/13,明天13()將是最後一天。此次建築建材暨產品展特別受矚目,原因之一房產熱銷帶動建築建材需求大增,疫情影響也讓宅在家的民眾對居家品質的要求提高。展會規劃有:「綠建築綠建材」、「智慧建築」、「綜合建材」、「衛浴廚具」、「照明燈飾」及防滑、木紋磚,耐震、防腐蝕的建材均很受民眾關注。

瑞司發表最新智慧照明,亮度、色溫一鍵掌握

曾經獲川普飯店採用的瑞司照明,可說是台灣照明之光,於南港發表具有未來思維的智慧控制系統,可控燈光,還可控制窗簾空調及全熱交換器系統,總經理王啟祥表示,明年新品還有自行開發APP,可設定動態節目播放。門口電鈴的操控面板,以手機級玻璃觸控材質取代傳統開關。

觀境設計總監謝婉毓表示:今年發表的智慧控制系統最大特點為類似神經網路的分散式系統運作,無須主機,可大大降低器材、線路設備等的硬體成本並結合環境監測器,依據環境調整設備的運作,消費者彎並可選擇有限或全區無線技術。

 

圖:觀境設計總經理王啟祥(右)、總監謝婉毓(左)二位創辦人從室內設計角度出發,設計製造LED照明及智慧控制系統。

新光鋼鐵新產品-高耐腐蝕鎂鋁鋅鎳鋼材受矚目

新光鋼鐵此次在台北國際建材展中展示新產品-高耐腐蝕鎂鋁鋅鎳鋼材,發言人許昭郎副總,市場上工業廠房供不應求,太陽能光電系統建置需求與日俱增,使用廠房建物的業主老闆、建築營造的工作伙伴,都了解島內的氣候環境深受潮濕、颱風影響,一般鐵材最易鏽蝕,大幅縮短其使用週期,新光鋼鐵針對應用於屋頂及牆面烤漆浪板與固定鐵件、C型鋼、輕型鋼、太陽能系統支架等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並整合團隊,提供廠房興建、太陽能光電系統建置及相關附屬料架構件之全方位服務,讓客戶能無後顧之憂的選用”高耐腐蝕”鋼材與服務。

新光鋼鐵公司沒有生產製造鋼鐵,專營鋼鐵物流加工裁剪營運,提供客戶適材、適量、適價、適時的各類鋼鐵材料,包括國內外著名上游鋼廠熱軋鋼板、特殊鋼板、鍍鋅鋼板、圓棒、不鏽鋼板、鍍鎂鋁鋅鎳鋼板、鋼構箱型柱、鋼構構件、聯合承攬、協同開發等業務,在台商回流、政府推動經濟的熱潮下,業績穩健攀升,為「建設美麗新台灣」願景持續向前邁進。

政府早已訂下2025年太陽光電達到20GW、離岸風電5.5GW目標。許昭郎表示,陽能發電方面,將該公司全台各廠的屋頂陸續供作太陽能板發電,截至108年底已有裝置容量17,650KWP,累計發電量1,933萬度。尤其在太陽能發電的相關建材供料方面,引進日本新開發的鍍鎂鋁鋅鎳金屬材料,供作浪板、支架、建材,耐腐蝕性極佳,克服濱海惡劣環境,深為屋面、地面、水上建物用者的喜愛。

在風力發電方面,四年前開始擴建彰濱第六期廠房,專為生產風力發電水下基礎的基樁使用,投資訓練專業歐規焊制工程師,購入歐美先進捲圓、清根、焊接、吊裝精密設備,在108年第四季投產,履獲中外風電大廠評鑑優良,而有穩定的訂單加工產製,為產品線擴增了生力軍。

圖:新光鋼鐵新產品-高耐腐蝕鎂鋁鋅鎳鋼材受矚目。(記者黃蕙蘭/攝)

冠軍建材預計明年推出新品「木行者」

冠軍磁磚以打造「經典好宅」作為新產品宣言,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家」的溫暖就顯的更加美好,為您與親愛的家人打造永傳的經典好宅,從「居住者」的思考角度玄關、梯廳、廊道讓空間使人能夠更放鬆、抒心,在各場域中,客廳營造溫馨的氣氛、戶外庭院 打造放鬆空間、衛浴創造渡假Villa風格。

明年新品「木行者」木浴森活新品將於明年推出上市,有木皮和印刷紋兩種,具有隔音墊效果。尤其是明年隔音建材一月一日起上路,磁磚下隔之也很受矚,冠軍與合作廠商也有展出隔音新科技,帶動參觀人潮注目。

 

圖:冠軍磁磚新品「木行者」木浴森活將於明年推出上市。(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