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就業專法上路 雲嘉南分署輔導轄內2萬人進職場

2020-12-04 20:04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4日上路,僱主新進用中高齡及高齡者、續用高齡者,可補助每人最高25萬8千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明年預計將新推介逾2萬名中高齡及高齡者進入雲嘉南區職場。

 

58歲的中高齡小財之前是磨鐵工,工廠結束營運後失業,一年多來面試約30家公司都未被僱用,後經由新營就業中心推介,在雲嘉南分署擔任臨工,從事門口量測體溫及指揮交通工作。他說,中高齡工作難找,專法上路後對他未來就業幫助很大。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專法上路後,僱主新進用由就業中心推介的45歲以上中高齡者,每月可補助僱主1.3萬元,為期一年,新進用65歲以上高齡者每月補助僱主1.5萬元;僱主續用30 % 達法定退休資格的65歲以上高齡勞工,不低於原薪續聘6個月以上,僱主前6個月可獲每人每月1.3萬元的獎助,第7至18個月補助費提高至1.5萬元,續用高齡員工補助大,藉此提高僱主僱用意願。

 

劉邦棟表示,分署轄內有台南、永康、新營、嘉義、朴子、斗六及虎尾等7個就業中心,未來將全力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明年將新推介逾2萬名銀髮人才進入職場,在雲林、嘉義、台南舉辦三梯次銀髮職場重返研習班,讓銀髮人才上課、到企業見習及協助媒合工作,另針對企業舉辦6場銀世代講座及7場倡議活動,成立輔導團隊鼓勵僱主僱用中高齡及高齡者,歡迎多利用,詳情可上雲嘉南分署網站查詢。

中高齡小財擔任入口量測體溫工作表現甚佳,分署長劉邦棟(左)肯定其就業表現。(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