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警交安宣導到恆春國中

2020-12-04 18:2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警宣導列車前進恆春國中,日前恆春分局前往滿州國中執行交通及校園安全宣導,並獲全校師生好評後,恆春分局治安及交通宣導列車馬不停蹄的持續開往轄內各校園。前日交通組長邱新富帶隊前往恆春國中,向全校師生進行校園治安及交通安全宣導。
本次宣導對象以學校教師、主任等師長為主,恆春國中校長張鏗堂對本次宣導非常的重視並親自參與,宣導資料除針對恆春鎮內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熱點做說明外,並播放交通事故真實案例影片,另宣導12月1日起「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有3項修正條文正式施行,包括:1、道交條例第30條增訂裝載貨物脫落或掉落時,一般道路開罰從9千起跳,高快速道路則重罰1萬2千元到1萬8千元。2、道交條例第55條若是接送未滿7歲的孩童不受3分鐘的臨停限制。3、道交條例第90條一般違規的舉發期限,從現行3個月縮短為2個月。此外也持續宣導校園安全的重要性,協助指導教師檢測校園安全,建立學校及警方聯繫平台,使校園成為一個快樂、安全學習的場所。
恆春分局長陳鴻忠強調,在校園安全日趨受到民眾觀注及重視下,唯有學校、警方及民眾等三方共同合作,才能築起強而有力的校園安全網,呼籲民眾,馬路如虎口,駕駛汽、機車等交通工具,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進入校園等周邊場所更應放慢車速,以維護師生安全。

 

恆警宣導列車前進恆春國中,交通組長邱新富向全校師生,進行校園治安及交通安全宣導。(恆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