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訪原味教堂設計家杜神父

2020-12-03 18: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表態參選下屆屏東縣長的前立委蘇清泉博士日前造訪泰武鄉展開教堂朝聖之旅,參訪佳平法蒂瑪聖母堂,也是世界百大特殊教堂之一,聆聽設計者就是神父杜勇雄先生,有著台灣安藤忠雄美譽的他,解說他大半輩子都在設計具有原住民特色的教堂,佳平法蒂瑪聖母堂是他經手,並完成第十二座具有原住民特色的教堂。
蘇清泉由前任縣黨部代理主委林育先陪同,拜訪台灣安藤忠雄美譽的神父杜勇雄,觀賞杜神父的作品中有新建和改建,學習他以神學的觀念看待教堂,偏向改建而不新建,希望在既有基礎下,賦予新的生命,不必凡事都要打掉重練,如同信仰上帝,悔改後得新生,不需重新再來。
泰武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裡,非常富麗堂皇,而其聖母像身披傳統服飾,八盞主燈用朵朵的花垂下成花束,搭配七彩琉璃珠,光彩奪目,祭壇背景以馬克玻璃闡述天主教7件聖事,每個座位的靠背雕上部落人型圖像,十分有特色。
杜勇雄神父所經手修建的教堂包括三地門鄉青葉聖女堂、吾拉魯滋聖維雅納堂、馬仕部落耶穌君王堂、武潭無染原罪堂、佳平法蒂瑪聖母堂、禮納里瑪家玫瑰堂、好茶天主堂、霧台神山聖心堂、大武玫瑰天主堂、長治百合吉露領報堂、長治百合佳暮無染原罪堂、長治百合阿里聖采琪堂等。感謝杜勇雄神父精彩的說明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興建的過程及分享過往在義大利留學的時光,更感謝杜神父引領蘇清泉團隊祈禱,給我們滿滿的正能量。

 

蘇清泉博士(右二)造訪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設計者杜勇雄(左二)解說大半輩子都在設計原味教堂。(林育先提供)

蘇清泉博士(右)造訪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設計者杜勇雄(中)解說大半輩子都在設計原味教堂。(林育先提供)

蘇清泉博士(右二)造訪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設計者杜勇雄(中)解說大半輩子都在設計原味教堂。(林育先提供)

蘇清泉博士(右)造訪佳平法蒂瑪聖母堂。(林育先提供)

蘇清泉博士(左)造訪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設計者杜勇雄(右)解說大半輩子都在設計原味教堂。(林育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