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暫停來台國偉哲籲使用長照2.0服務

2020-12-01 16:0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秋冬防疫專案」啟動首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隊至台南火車站大廳宣導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勞工局並針對外籍移工發放印尼文與越南文衛教文宣,宣導配戴口罩重要性,黃偉哲表示,中央宣布暫停引進印尼移工,受影響的家庭和事業單位,可使用長照2.0服務、招募本國勞工、承接國內移工或改聘其他國家移工來因應。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轄內外籍移工約5萬9千多人,人數以產業類的越南籍移工共計18,674人居首,印尼籍的社福移工12,438人居次,印尼移工暫停來台將影響社福類移工共136名、產業類66名,針對外籍看護無法來台,社會局可提供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喘息服務、交通接送、輔具服務等。另針對產業移工的部分,則鼓勵以招募本國勞工、承接國內移工或改聘其他國家移工來因應。

黃偉哲強調,面對疫情,我們沒有任何可以鬆懈的空間。防疫最要緊的一件事,就是在公共場所把口罩戴好、戴滿,降低任何可能的風險。秋冬防疫專案規定出入8大類場所一定要配戴口罩,難免帶來不便,但是為了守護台灣、守護我們的家人朋友,請大家務必一起配合。

「秋冬防疫專案」啟動首日,黃偉哲特別帶領勞工局、衛生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於台南火車站辦理秋冬防疫專案宣導,展現守護市民健康的決心,嘉南藥理大學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印尼籍學生也熱情加入宣導團隊,防疫不分國籍,外籍學生也攜手並行共同守護家園。

黃偉哲帶隊至台南火車站宣導「秋冬防疫專案」,多位印尼籍學生也熱情加入宣導團隊。(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