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職場英語體驗營 打造觀光休閒產業國際競爭力

2020-12-01 11:15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日前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辦理「新北職場英語體驗營」,以觀光休閒產業為主題,打造「英語職場新體驗」,協助技職學生提升專業英語力與職場就業力,接軌未來職場。

本次會場布置成機場大廳的情境,從進入機場大廳就被引導到報到櫃台,學生以雙語溝通方式與櫃台地勤人員互動對話,以完成報到與領取登機證的任務。在地勤人員英語登機廣播聲中,全體登機進入如機艙的會議廳,由3位外籍老師擔任主持人與座艙長,由科大學生擔任機組員,以全英語現場演示逃生裝備使用方式與逃生方法,讓12所技高學生在浸潤式的英語環境中,感受搭乘飛機的多元情境。接著進行「會展活動」、「手沖咖啡」、「體適能活動」、「西式料理」與「用餐禮儀」等分組課程,讓學生動手做學英語,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

穀保家商許睿薰同學說,會展活動有三大主題課程,必須先學習英語對話再進行小組成果分享,透過口說互動練習,也增進自己開口說英語的勇氣。新北高工黃奕翔同學表示,第一次學習西餐料理,真的很有趣!可以一邊操作,一邊學習專業英語是很棒的學習經驗。南山高中施言霖同學表示,用專業英語來學習用餐的禮儀,除了可以練習自己的英語聽力外,更與生活相結合,非常具有實用性。醒吾高中黃靖茹同學也說,在機場英文情境中,聽到專業的機上起飛前英語廣播詞,瞬間對航空服務業非常嚮往,透過體驗課程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開口說英語,強化口語表達能力,對未來升學及就業都很有幫助。

教育局表示,職場英語體驗營結合科技校院及產業資源,依照15群科對應產業量身打造「實用、有用、願意用」專業英文,開設免費5大群科24種課程,將課程與生活及職場相連結,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協助學生備妥「專業技能」及「專業英語」雙核心能力,迎戰未來職場接軌國際。

圖: 新北職場英語體驗營日前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舉辦。

圖: 本次會場布置成機場大廳的情境,從進入機場大廳到報到櫃台,學生以雙語溝通方式與櫃台地勤人員互動對話,以完成報到與領取登機證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