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左鎮葛鬱金節社區成果展暨葛鬱金產業故事館開幕

2020-11-30 20:29 鍾春蘭 記者

『二零二零堊地新農業—第二屆左鎮葛鬱金節社區成果展暨葛鬱金產業故事館開幕』, 1128日週六上午11點,在公舘社區活動園區(原岡林國小)盛大舉辦。除了有葛鬱金所料理的美食讓大家品嚐外,今年最大的亮點就是葛鬱金故事館,以及由葛鬱金植粹的葛鬱金面膜,都展現在此次活動中。

 

活動內容精彩,除了限額400份消費折價券,還有限量40名的義式紅醬炸雞葛鬱金麵與萬壽菊飲預約套餐,以及豐富的抽獎禮品;除此之外有左鎮國小、光榮國小、新化繽紛肚皮舞團、公舘社區-西拉雅古謠唱誦表演,另外的表演亮點是,公舘社區今年度執行文化局社區營造的成果項目,例如長輩的竹鼓表演、青銀合創的竹編燈飾與長輩的容顏攝影冊也都會在當天呈現,當然還有特色社區的美食特賣市集,要讓賓客們滿載而歸。公舘社區還設計一系列的葛鬱金相關的趣味競賽,包括挖葛鬱金、尋找葛鬱金寶寶、葛鬱金九宮格闖關遊戲等活動。

 

這一屆葛鬱金節最大亮點就屬葛鬱金故事館的開幕與百人敷葛鬱金面膜活動。葛鬱金產業故事館是透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文化局、左鎮區公所、公舘社區共同協力完成,館內有葛鬱金從栽種、洗粉、到產品的製程及葛鬱金從一級產業到六級產業發展歷程的介紹。另外,當日也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敷葛鬱金面膜送葛鬱金面膜的好康活動,讓大眾能體驗葛鬱金面膜的水水效果。

 

公舘社區致力於推廣葛鬱金產業將近十年,從最傳統的洗粉製粉、開發葛鬱金麵、又與與產官學社合作,研發出葛鬱金的面膜及輕青霜,相信葛鬱金產業故事館的成立再加上葛鬱金節活動的辦理,更有助於推廣葛鬱金這項養生又友善的作物,同時讓更多人認識祖先智慧與青銀共創的傳承精神、開創不一樣的銀髮經濟模式、翻轉大眾對左鎮老化低產出的觀念。

 

想要知道全台灣第一間葛鬱金故事館裡有哪些寶藏嗎?歡迎全國鄉親來臺南左鎮的公舘社區挖寶喔!

(葛鬱金產業故事館開幕與葛鬱金節相關活動內容請洽06-57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