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設施升級 黃偉哲:與其開單不如從小就教育

2020-11-30 18:2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因疫情關係,暫停對外開放,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利用機會新增評分機制與互動模擬設施,優化小朋友駕駛教育安全環境,並於頂樓加裝太陽能光電板,今(30)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啟用典禮,黃偉哲強調,與其開罰單惹民怨,倒不如從小就教育市民遵守交通安全的概念。

黃偉哲指出,他非常重視交通安全及教育宣導,希望藉由全台第1個縣市政府主辦互動式體驗的交通教育主題場館,來傳達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也期許來參觀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了解正確的道路交通安全觀念,不違規、不搶快,個個都能成為「交通安全小尖兵」。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的「交通教育探索區」,今年度新增公車模擬駕駛,小朋友可以透過駕駛視角體驗大客車行駛的內輪差與轉彎死角的潛在危險。機車交通安全VR、T-bike也進行了評分升級,新設的交通寶石方塊闖關,邀請大家一起來挑戰交通標誌記憶。

王銘德指出,「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是全台首創智慧交控與交通安全教育結合,兼具公務與教育內涵,也榮獲10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管理維護類優質獎與交通部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安全教育組第1名殊榮。

王銘德說,「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的互動設施將交通安全教育變得活潑又有趣,並有專人導覽,已經全面開放民眾免費預約參觀,12月1日起將再開放明年1月份場次。凡15人以上團體預約可上http://tntcc.tainan.gov.tw/VisitBooking/網站預約,每月1日10:00開放下個月可預約場次,當月場次需於7日前預約。

黃偉哲化身交通安全大使,指導小朋友體驗擬真的道路安全常識。(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