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子弟接任核三廠長

2020-11-30 17:5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核三廠長首度由屏東子弟副廠長林榮宜昨日扶正接任廠長,上午在該廠地下室禮堂舉行新卸任交接典禮,核發處長許永輝監交,屆齡退休廠長江明昆任滿五年三個月,交棒服務台電四十年,在核三廠任職三十多年的屏東九如農家子弟林榮宜接任,卸任江廠長說他以第一位廠長任內退休為榮,新任林廠長說他是第一位接任核三廠的屏東子弟,也可能是二年後廠長退休第二人。
昨日九時核三廠地下室禮堂舉行新卸任交接典禮,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恆春區四鄉鎮長包括恆春主秘洪國榮、車城鄉長張春桂、滿州鄉長余增春、牡丹鄉長潘壯志及民代、多位里長與社區理事長、恆春中小學校長與核三廠幹部觀禮,核發處長許永輝主持監交,稱讚卸任廠長江明昆在核三廠服務二十七年,台電任職三十八年,做好地方敦親睦鄰,與宮廟主委交情好,如今功成身退,如同工程卸裝一般順利。
車城鄉長張春桂上台致詞,感謝江廠長任內協助地方辦好敦親睦鄰公益活動,接著主秘洪國榮說地方需求更多回饋,大光國小校長謝郁如表示她有三重身份,介紹她的先生陳孟仁任職核三廠環保經理,二十四小時待命做好核安運轉,隨叫隨到,她也是恆春人,建請電廠回饋地方不僅增加經費,學者專家到校給學生作課輔。
新任廠長林榮宜(民國四十六年次)感性致詞,畢業台科大研究所,民國六十九年即任職核三廠,他說任期僅二年即屆齡退休,以阿母的叮嚀牢記在心,做好造福鄉里的廠長,籲請鄉親支持核三廠供應更多電量,用更多回饋金,造福鄉親及學子,成為我屏東我驕傲的核能電廠。介紹他服務台電四十年的完整學經歷如下:
林榮宜四十六年次,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機電工程碩士,六十九年進公司服務,七十九年即擔任基階主管,歷任工程計劃評核課長、一般機械課長、反應器課長、營運測試課長、九十三年升任中階主管機械經理,九十七年榮升高階主管龍門副廠長、一百零二年核三廠副廠長、一百零六年核發處副處長、一百零八年核三廠副廠長、一百零九年核三廠長。

 

卸任廠長江明昆(左)榮退,核三廠長首度由屏東子弟副廠長林榮宜(右)扶正接任廠長。(記者陳明道攝)

卸任廠長江明昆(右)榮退,核三廠長首度由屏東子弟副廠長林榮宜(左)扶正接任廠長。(記者陳明道攝)

核三廠新任林廠長(右二)卸任江廠長(右三)交接,主秘洪國榮(左)鄉長張春桂(左二)余增春(中)潘壯志(左三)觀禮。(記者陳明道攝)

核三廠林廠長與卸任江廠長(中)交接,鄉長、里長與中小學校長、核三廠幹部觀禮合影。(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