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履歷」成果展售會希望廣場熱鬧登場

2020-11-28 20:05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為提升國產農糧產品安全及維護農業生產環境,推廣消費者選購安全、安心農產農糧署於11月28日至29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推出「You Are What You Eat全民瘋履歷」109年度產銷履歷成果展售會活動,擴大招募30攤產銷履歷農友,展售安全安心之國產農糧產品。

產銷履歷推動有成 驗證面積持續上升

農糧署表示,農委會從108年擴大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統計截至今(109)年11月底,通過農糧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已達3萬2,709公頃,生產單位達2,270戶、生產人數1萬4,429人,評估通過驗證農產品產量約38萬公噸,年產值約114億元。

產銷履歷驗證面積相較108年底2萬零39公頃大幅成長63%,與擴大推動前(107)年底的驗證面積1萬5,938公頃成長幅度更增加1倍。

(28日)成果發表會由陳主任秘書啟榮帶領輔導團隊及合作通路代表,以記者會啟動儀式象徵產銷履歷在各界單位齊心努力下,成就產銷履歷驗證面積。

中衛發展中心朱興華總經理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承接農糧署產銷履歷擴大推動專案管理計畫,並於南投中興新村成立產銷履歷擴大推動專案辦公室,感謝農糧署對中衛團隊的支持與信任,在長期投入農業輔導的過程,深知支持在地農業是長期且有意義的政策,透過中衛的輔導體系將農民從個人、農民團體至農企業,再結合產銷履歷的制度推動,方可建立起安全且有品質的農產供應鏈,為國人提供更安全安心的農產品。

藉活動展現產銷履歷年度成果 全民一起瘋履歷

此次成果展售會以「You Are What You Eat全民瘋履歷」為主題,現場嚴選30家產銷履歷攤位,有來自臺灣各地的特色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如稻米、玉米、茶葉、咖啡、蜂蜜及各式時令蔬果等,規劃產銷履歷專區營造安心採買環境,同時搭配標章送限量好禮,人氣美食免費吃。

現場設置產銷履歷專案辦公室計畫成果展示區、109年度強化產銷履歷農產品之行銷及提升價值研究計畫,以及109年產銷履歷食農教育及推廣計畫展示,共同展現今年推動成果。產銷履歷農產品生產過程需遵循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的規定,強調產品安全、環境永續、產銷資訊公開透明且可溯源,通過驗證方能使用產銷履歷標章,透過農友聯合實體展售活動,加深消費者對產銷履歷的認知,刺激買氣及農友參與度。

現場集履歷送好禮 有吃有玩好康拿不完

除此之外,現場推出履歷瘋集點活動,凡購買產銷履歷商品憑產銷履歷貼紙3張以上,即可兌換產銷履歷限定禮品或人氣美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現場不定時舉辦產銷履歷快問快答遊戲,加碼再送限量好禮,不管是甜的、鹹的、冰的、熱的、有吃又有玩,展售活動只到11月29日,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詳情可上「鮮享農YA-農糧署」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afayayaya/)查詢。

圖說:農糧署陳啟榮主任秘書接受記者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