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村長種植紅龍果有雞鴨除草

2020-11-28 18:1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草生」紅龍果有雞鴨幫忙除蟲,車城射寮村長農民林福隆草生栽培種植紅龍果,田間飼養雞鴨幫忙吃蟲,搭配過期發酵牛奶增加肥力及植物抵抗力,果實碩大肥美,香甜可口,產期調整分批栽種,有半年產期,以每年六月、十月產期少雨水,味道甜美,種植三千棵,批發價一斤約二十五元,羨煞農友紛紛請益。
車城射寮村長林福隆務農,現年六十歲,種植二甲洋蔥多年,七年前增加種植紅龍果。他指出,以為紅龍果很好種,但種下去之後發現問題很多,包括施肥修剪枝條及支架都要考慮清楚,他選擇大紅品種,果肉鮮紅表面艷麗,很適合大眾口味。為了抵擋落山風吹襲,紅龍果的支架比別人的高一層,利用原來網室的繩索固定,不怕落山風吹進來,嘗試不同草種對紅龍果最好,搭配過期發酵牛奶增加肥力及植物抵抗力,牛奶散發的味道可以驅蟲,一走進果園,就能聞到一股牛奶味,果園很少有病蟲害問題。
村長林福隆管理果園有一套,田間飼養雞鴨幫忙吃蟲,讓吃紅龍果長大的雞鴨逗趣可愛,增加田園樂趣。研發吃紅龍果新法,將果頭一小片切除,用湯匙挖取一點一小片吃進嘴裡,愈吃愈有味道,再透過產期調節,兩夫妻一早就到紅龍果園採果,味美可口,這裡的牛奶「紅龍果」味道及口感確實不一樣。

 

車城射寮村長林福隆種植紅龍果,飼養雞鴨幫忙吃蟲,搭配過期發酵牛奶增加肥力,果實碩大肥美。(記者陳明道攝)

車城射寮村長林福隆種植紅龍果,飼養雞鴨幫忙吃蟲,搭配過期發酵牛奶增加肥力,果實碩大肥美。(林村長提供)

車城射寮村長林福隆種植紅龍果,飼養雞鴨幫忙吃蟲,搭配過期發酵牛奶增加肥力,果實碩大肥美。(林村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