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訪台灣粉圓教母

2020-11-27 18:3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前立委蘇清泉今二十七日前往里港鄉,拜訪豐誠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老闆陳石定,蔣金花賢伉儷,豐誠食品主營毛豆與即食珍珠粉圓外銷,以植物萃取素研發彩色即食珍珠,外銷到日本,並受迪士尼青睞,委託製作米老鼠造型的彩色珍珠,聲名大噪,更被媒體譽為台灣粉圓教母。
豐誠花了三年研發不添加防腐劑、色素,改採用高單價植物萃取素的即食珍珠,過程十分艱辛,其中最困難的是將黏著性高的珍珠粉圓,製造成一顆顆不互相沾黏,夫妻為了實驗,甚至養了六頭豬,將失敗的粉圓拿來餵食豬,避免浪費,歷經不斷的實驗,終於研發領先全球的即食珍珠,外銷全世界,並供應國內知名連鎖超商、超市通路,讓消費者食的安心!
雙方互動過程中,陳石定、蔣金花夫婦也向清泉詢問關於長照機構營運問題,清泉認為台灣長照需比照日本老牌長照體系,要有長照保險法作為財源後盾,才有辦法永續經營,除此之外,地方政府也必須把老人,孕婦與小孩的福利與照顧,當作最重要的事,更是清泉每天在關心及實踐的事!

 

蘇清泉(左)前往里港鄉,拜訪豐誠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老闆陳石定,蔣金花賢伉儷。(林育先提供)

蘇清泉(右)前往里港鄉,拜訪豐誠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老闆陳石定,蔣金花賢伉儷。(林育先提供)

豐誠食品主營毛豆與即食珍珠粉圓外銷,以植物萃取素研發彩色即食珍珠,外銷到日本。(林育先提供)

豐誠食品主營毛豆與即食珍珠粉圓外銷,以植物萃取素研發彩色即食珍珠,外銷到日本。(林育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