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農大屏南分班學習成果亮麗

2020-11-27 17:5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東農業大學聯合成果發表會,屏南分班學員由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率二十四位學員參加,大顯栽種果樹身手歡喜迎結業,恆春半島出身的縣長潘孟安特來慶賀屏南分班學員順利結業,一起分享學習成果,共同見證四個月來學員們的學習成果。
屏東縣政府前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第六屆屏東農業大學結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今年首次以聯合方式辦理結業式,從初階到菁英班共一百八十五名結業學員齊聚一堂,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發學員證書分享結業喜悅,會場並以時光廊道方式呈現課程特色、學習歷程與學習成果。
屏南分班廖舜惠、黃水攀等二十四位學員由副校長張順興帶隊參加,張順興昨日受訪表示屏南分班主打友善耕作、且培養學員獨立耕作能力,課程內容區分三大區域,「學習歷程展示」將四個班別的課程特色、學習歷程與產出成果,以時光廊道方式呈現,並由學員代表擔任解說員進行成果展示介紹。「特色料理區」則依照各班別主題特色,由學員親手準備豐富多元的農產料理,邀請出席貴賓現場品嘗。
屏南課程內容除了室內知能課程之外,也有戶外實際耕種做變化的課程,同時指導學員做種果樹的教學,帶同學到果園體驗分享達人的種植果樹經驗,屏南分班展示火龍果(乾)、牛杙蘿蔔(乾)、青龍小辣椒及張校長種植的洛神花和果醬,其中以恆春牛杙蘿蔔與田中種植的洛神花最為吸睛,張校長特別介紹洛神花,引起潘縣長的存疑,他認為在強烈落山風的吹襲下,那能種出這麼漂亮的洛神花,令人嘖嘖稱奇。
張校長感謝縣政府在恆春地區開辦農業大學,除了展現自身學習成果,也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屏東在地優質的農特產,一起為屏東農業打拼、爭光,讓各界看見屏東最堅強的農業軟實力。

 

屏東農業大學聯合成果發表會,屏南分班學員由社大副校長張順興(後排中)率學員參加結業式。(屏南社大提供)

張校長(中)介紹洛神花,引起潘縣長(左)好奇,認為落山風吹襲下,那能種出漂亮的洛神花。(屏南社大提供)

張校長(中)介紹洛神花,引起潘縣長(左)好奇,認為落山風吹襲下,那能種出漂亮的洛神花。(屏南社大提供)

張校長(中)介紹洛神花,引起潘縣長好奇,認為落山風吹襲下,那能種出漂亮的洛神花。(屏南社大提供)

張校長(右)介紹洛神花,引起潘縣長好奇,認為落山風吹襲下,那能種出漂亮的洛神花。(屏南社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