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十屆金志獎表揚 侯友宜以「市長也是志工!」自況

2020-11-26 18:59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26)於市府表揚第十屆金志獎得主,市長侯友宜特別以野柳女王頭「風霜歷練、屹立不搖」8個字形容每位志工,他說新北市136千多名志工造就了新北市的進步,因為每位志工都展現了犧牲奉獻、無私無我的精神,關懷別人、為人服務,這也是人生最精采的故事,「而我擔任市長也是志工!」現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第十屆金志獎服務滿2年及服務時數達600小時的志工有2,800人,分別獲得金、銀、銅心獎章,因獲獎人數眾多,其中692位金心獎得主在現場頒發,餘由各團隊藉由公開場合表揚。

另外李玉琴、曾美雲、黃寶鳳、呂理民和蕭宗梅等5位志工獲得特殊貢獻獎;邱左傑等25位獲得績優志工;許素綿等27位獲得耆心獎;謝素姜等20個獲得績優志工家庭;鶯歌陶瓷博物館志工隊等15隊獲得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皆接受侯友宜市長的親自頒獎。

獲得特殊貢獻獎的黃寶鳳,和先生原本是新莊市公所清潔隊員,退休後兩人均投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服務長達20年,也擔任佈老志工,甚至將家中做為物資集中和發放的據點,無論是活動主持或物資發送、關懷訪視,都可看到夫妻身影。她說,或許是移情作用,因為父母走了,她從服務長輩當中,找到爸媽熟悉的味道。    

耆心獎得主之一陳義明,在鶯歌老街從事陶藝產業,民國90年鶯歌陶瓷博物館開幕後,他加入服務組擔任志工,如今已屆80高齡,服務熱忱不變,他說希望讓更多人看見陶瓷之美。

獲得績優志工家庭獎的謝素姜,因身體不佳,投入運動慢跑,繼而擔任志工,甚至揪兒女、媳婦一起加入志工行列,在三重推動全民慢跑活動,並在體育會和學校服務。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特殊貢獻黃寶鳳(左起)、耆心獎陳義明、績優志工家庭獎謝素姜及其家人

圖:「是市長也是志工」侯友宜以野柳女王頭「風霜歷練、屹立不搖」8個字來讚美每位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