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美國華府大樓大廳違建 工務局將進行拆除作業

2020-11-26 14:18 吳金輝 記者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蔣姓,林姓等住戶,他們針對所居住的大樓,消防通道違規蓋成大廳,住戶擔心一旦發生火警意外事件時,逃生無門、無處可逃,對此,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會勘美國華府住戶大樓一樓,確定是違建,依法造冊列管,排定流程,進行拆除作業,並對於逃生門的門鎖生鏽打不開缺失,要求改善,以確保該大樓一百戶住戶逃生暢通。

台南市東區崇道路美國華府住戶大樓蔣元皓、林國松指出,因店鋪所在之美國華府社區,涉嫌佔用,私設通路,改裝為社區大廳、管理室及回收室,明顯與台南市政府原本核准之竣工藍晒圖不符,且影響消防救災之進出,擔心一旦發生火警意外事件,會嚴重影響住戶逃生,恐生損害於社區全體住戶之人身,以及財產安全。

蔣元皓、林國松表示,上述社區違建,經多次向美國華府住戶大樓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反映、協調,均未獲妥善處理,他也向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陳情多年,也遲遲未見公務員到場指正或任何公權力之處理行為。

昨天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派員,前往台南市東區崇道路美國華府住戶實地會勘大樓,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辦公室主任,也前往關心住戶居家安全的維護。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林姓官員等人,實地會勘大樓,證實為一樓違章建築,以及其他逃生口出現逃生門的門鎖生鏽打不開缺失,對此,美國華府住戶大樓管理委員會連姓主任委員,當場要求保全人員改善門鎖生鏽缺失,並將安排一百戶住戶,分組舉行大樓火警逃生演練,訓練居安思危的敏覺性,讓一百戶住家的住戶,熟悉大樓若發生火警的逃生動線,以確保住戶生命財產安全。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實地會勘大樓,證實為一樓大廳違章建築,將安排拆除作業。(記者吳金輝拍攝)

東區崇道路美國華府大樓蔣姓(右前1)等住戶,他們居住的大樓的消防通道違規蓋成大廳,工務局排定流程,進行拆除作業。(記者吳金輝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