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前進校園助原住民學生職涯探索

2020-11-25 16:4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25)日前進校園,辦理「因原聚會 勇往職前」原住民族就業講座暨職場參訪活動,讓即將畢業的原住民學生在進入就業市場前,能先認識產業就業趨勢及發展,盼能在畢業後能無縫接軌順利至職場就業。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為協助市民就業,除積極推動將職涯發展觀念向下扎根外,更超前部署協助學子了解自我未來工作方向,運用在校所學培養工作職能,達到學用合一,因此在協助原住民就業上也採取源頭服務,前進校園辦理就業講座與職涯探索等就業協助。

王鑫基表示,職業安全是學生進入職場首要注意的課題,特別在講座中安排職業安全講題,讓大家瞭解工作中常發生的職業傷害及職場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講座邀請來自花蓮阿美族部落、「吧咯浪Pakelang」原住民餐廳創辦人吳東明分享自身的成長經歷以及創業過程,吳東明從小移居到台南,透過講座講述如何運用原住民文化歌唱、手工藝、特色餐飲及觀光特色等優勢,進而發展出族人及下一代可以永續的事業。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為協助青年就業,職訓就服中心推出各項就業服務,除辦理就業促進講座、職場參訪,並於暑假期間辦理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讓青年朋友透過職涯探索、職場參訪等活動釐清職涯方向,針對想習得一技之長的青年,也有多元職前訓練課程,鼓勵大家善用政府就業相關資源。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前進校園,辦理「因原聚會 勇往職前」原住 民族就業講座暨職場參訪活動。(記者顏大堡攝)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前進校園,辦理「因原聚會 勇往職前」原住 民族就業講座暨職場參訪活動。(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