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玉雕大師20年經典創作《藏玉為樂》玉雕佛像SOGO百貨天母店展出

2020-11-24 18:1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國寶級大師李森林所策劃的《藏玉為樂》玉雕佛像藝術展,今(24日)假台北SOGO百貨天母店展出,該展以「佛像藝術」與「故宮文創」兩大主題作品為訴求,讓民眾可以透過不同的角度感受玉雕魅力,值得品味與佛樣喜愛者前往觀賞。

國寶級玉雕大師傳奇新風格作品慈悲法相現代心靈清流  

玉雕大師李森林表示,為承願推廣雕刻佛菩薩法相的莊嚴神韻,提供玉雕生涯20多年來的經典作品,更為天母地區具有領導流行,高品味的百貨公司再度增添文化藝術氣息。
     
李森林(號六木子)大師為中國古玩研究學會創始人,六十歲那年夜夢觀音,而開啟玉雕佛像之始,他作畫以三十年古文物涵養為基礎,在夜半孤燈、無師自通下,用恭敬心、喜悅心,融合傳統玉雕技法及現代藝術創作,以一抹微笑讓玉雕佛像充分詮釋顯密佛像莊嚴、慈悲之神韻。

佛像藝術新紀元20年工巧開創
    
《華嚴經》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李森林起刀落刀之際,講求謹慎、專注與恭敬,只為忠實呈現佛菩薩莊嚴、自然、親切的法相;這樣的堅持不僅培育出許多優秀玉雕人才,也為新世代佛像藝術相貌賦予嶄新的風範。

二十年來,李森林帶領著「華嚴玉雕廠」團隊,秉持「玉琢為器,匠心融運」的理念,融合傳統與現代藝術的玉雕技法,讓「瓔堡玉苑」的玉雕佛像獨樹一格。

此次與台北SOGO百貨天母館合作,李大師共準備21件大型經典作品,每件皆是大師親自雕刻,讓大眾可以透過不同的角度感受玉雕魅力,也為玉雕藝術開啟新的篇章。

李森林無畏挑戰開創雕刻新領域      
縱然已邁入盤壽之年,李大師仍堅信玉雕創作是自己的使命,祈願透由每一次的展覽,為這個時代帶來心靈層面的啟發,並鼓勵逐夢的年輕人,無畏挑戰走出自己的路。

圖說:國寶級玉雕大師李森林(中)邀請民眾到台北天母SOGO看他的雕刻作品。

圖說:緬甸玉關公代表關關難過,關關過意涵

圖說:青墨玉觀音是歷經久遠顯現的顏色,更顯珍貴

圖說:國寶級玉雕大師李森林與能主動散發磁場的觀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