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中外城市永續治理經驗,打造與國際同步的宜蘭有感好生活

2020-11-20 15:3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當氣候變遷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焦點,許多國際領先城市的施政與行動莫不積極朝向聯合國 2015年訂定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展,積極尋找經濟發展與環境共存共榮之道。

宜蘭縣政府積極展開向中外城市借鏡學習的行動,與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天下雜誌共同舉辦【2020宜蘭有感好生活─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地方自願檢視報告研討論壇】活動,邀請環境、地方相關領域學者專家齊聚一堂,陪伴宜蘭縣政府在淨水與衛生、氣候行動、永續海洋與保育及陸域生態4個基礎目標上,優先檢視對環境友善的永續能源、永續城鄉,以及全球永續夥伴關係,思考永續治理之道,並透過各界的交流與邀請縣民共創的相互激盪,型塑永續未來,打造宜蘭有感好生活。

論壇活動除了專家帶來的精采分享,也邀請了宜蘭大學建築與永續規劃研究所薛方杰所長及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FTIS)專案經理葉珍羽一起參與對談,從綠色建築角度與協助公部門實踐綠色行動的經驗中開啟永續新思維,深化交流、展開更豐富的多元溝通。

宜蘭縣府局處團隊期許未來能為宜蘭縣民打造更幸福、更永續的有感好生活。

圖說:宜蘭縣長林姿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