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六鄉鎮萬人連署爭建快速道路

2020-11-17 17:4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一條救命的快速道路南延到恆春,有迫切性與必要性,為了爭取中央趕快興建快速道路南延到最南端,給恆春半島六鄉鎮五萬人與每年五百萬遊客一條救命道路,昨日下午三時鎮長陳文弘召集六鄉鎮長與民代上百人開會討論,決定即日起各鄉鎮公所發起各村連署萬人陳情,不排除發動六鄉鎮車隊北上抗議,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昨日下午三時落山風乍停,小雨紛飛中,鎮長陳文弘在公所三樓禮堂,召集六鄉鎮長與民代上百人開會討論,爭取快速道路南延與恆春鐵道支線連署,出席鄉鎮長及民代先連署,陳文弘開場表示中央不該以不符合經濟效益,將快速道路南延停滯而沒有下文,讓這一條路淪為政治路,一到選舉來時提出訴求,卻不了了之,為了爭取一條救命的快速道路南延到恆春,昨日進行第一階段串連六鄉鎮共同發聲,視陳情人數多寡,再安排發動六鄉鎮車隊北上抗議。
車城鄉長張春桂表示公所動員村里長來發動鄉親連署,鎮代盧榮士發言,他說最好的方法,就是北上抗議,說了很多而沒有人理會,要吵才有結果,鎮代柯政隆說政府解決供水,雖然用戶只有幾百元水費,卻不惜成本解決供水,恆春人要爭建快速道路,卻以不符經濟效益來打回票,不合情理,建議核三廠配合經費,發動大規模抗議解決。
滿州鄉長余增春說從滿州到南州遇有塞車,讓他開車到不了會場而取消行程,評估效益需將春半島六鄉鎮五萬人與每年五百萬遊客納入,牡丹鄉長潘壯志說先求內線改善時速一百公里,交公路局很快解決塞車,最後與會人士決定即日起各鄉鎮公所發起各村里連署一條救命的快速道路南延到恆春,有迫切性與必要性,鎮長陳文弘希望中央務必認真回應並正視民意,否則連署後,將再動員北上陳情,讓總統看故鄉人爭取交通建設的決心。

 

爭取一條救命的快速道路南延到恆春,鎮長陳文弘(中)召集六鄉鎮長與民代上百人開會討論。(記者陳明道攝)

鎮代盧榮士發言,他說最好的方法,就是北上抗議,說了很多而沒有人理會,要吵才有結果。(記者陳明道攝)

昨日鎮長陳文弘(中)召集六鄉鎮長與民代上百人開會討論,決定即日發起各村連署萬人陳情,爭取快速道路南延。(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