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競賽吸引萬人共襄盛舉

2020-11-16 15:53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能源局為推廣節能意識,11月14日於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入口廣場舉辦「FUN電囉!親子節能Ready go!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競賽暨頒獎」,聚集來自全國國中小學隊伍,帶來準備已久的節約能源小短劇,各隊伍使出渾身解數,現場競爭非常激烈。

另結合節能教育互動體驗的遊戲攤位,將學童喜愛的可愛動物與趣味關卡結合,讓學童在玩樂中成長,今年亦大受好評。

能源局表示,10年來透過舉辦競賽活動,成功將節約能源知識傳遞給民眾,未來亦會繼續推廣節能教育並向下紮根。

能源議題是人們需時刻面對的一大挑戰,培養下一代具備節能觀念更是刻不容緩!能源局推廣能源教育多年,目的在於讓學童對於節能議題更加重視,進而身體力行關心環境。小劇場創作競賽歷經半年選拔,全國國中小超過50組參賽中,選出10組進入決審,參賽隊伍個個實力堅強,不僅舞台道具下足功夫,更製作出既有創意也符合節能議題的劇本,包含宮鬥穿越劇、職場現代劇、童話改編等,生動有趣的演出獲得現場觀眾尖叫喝采,也展現出多元學習環境之下,學童的創意潛力無限。

小劇場創作競賽最終由新北市私立育才國民小學獲得第一名,其富有巧思的劇本巧妙地結合節能觀念,演出流暢、演員表現大方,獲得評審一致好評;第二名分別為嘉義市民族國民小學及新竹市茄苳國民小學。

當日活動另一大重點為節能遊戲闖關攤位,以各類能源知識、節能觀念為題材,設計有趣的遊戲挑戰關卡,家長帶著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每一個攤位都受到熱烈歡迎,現場民眾受訪表示,能夠在假日帶著孩子邊玩邊學習節能知識,真的很有意義!而主辦單位特別準備的吉祥物「阿光」精美小禮扭蛋機,也在活動當日被搶「扭」一空,熱鬧非凡!

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小劇場創作競賽,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參與民眾滿載而歸,小朋友們玩得盡興、同時學習到節能觀念,能源局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能源教育多元活動,培養下一代正確觀念。

圖說:第二名-新竹市茄苳國民小學

圖說:冠軍隊伍神預測抽獎活動

圖說:臺北市民族國小舞獅團熱力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