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城市農園 Ina!食在有藝思

2020-11-15 19:3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新北市Lipahak特色農園產業聚落,是都會區第一個具原住民特色的農園聚落,(11/14日)起陸續推出《Ina!食在有藝思~農事×食農體驗營》活動,吸引近200位對農事體驗與食農教育有興趣的民眾熱情參與。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指出,《Ina!食在有藝思~農事×食農體驗營》活動以Ina(阿美族語「媽媽」的意思)為名,主要彰顯園區內種菜的媽媽們,在城市重現原住民族農業生活的決心和精神;他們都是年齡超過65歲的原住民媽媽,對在都會區有一塊土地種菜充滿了感恩,因此也把園區命名為「Lipahak」,是阿美族語開心歡喜和感恩的意思,同時也是對土地深深的感恩。

原民局局長羅美菁表示,新北市Lipahak特色農園產業聚落為新北市政府推展原住民族創意經濟發展重點計畫,今年已完成兩處農園建置,此次農事及食農教育活動的體驗,彰顯了獨特的原住民族農業生活中互助共享及特殊飲食文化,也期待開展出新北市原住民族農園產業聚落城市小農旅遊的商機。

此次活動從11月14日開始至11月18日止,共有10個梯次;農事體驗活動包括在石頭田撿石頭,大手拉小手體驗石頭彩繪,以及在悠閒的午後享用大樹下野餐;食農教育活動則是包括跟著部落媽媽們,踏入農園採集新鮮蔬菜,並且親自製作美味地野菜火鍋,以及享用特色的阿美族點心「mumu捏捏飯」,參與民眾一致認為,此次體驗活動收益良多,除了遠離城市塵囂,留下美好的農園回憶和放鬆心情之外,還能更加認識原住民對土地深深感恩的生活態度。

圖說:《Ina!食在有藝思~農事×食農體驗營》活動,吸引眾多對農事體驗與食農教育有興趣的民眾熱情參與

圖說:《Ina!食在有藝思~農事×食農體驗營》活動

圖說:《Ina!食在有藝思~農事×食農體驗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