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恆春女醫師回鄉服務部落

2020-11-15 17:1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牡丹鄉高士村部落長大的李安琪學醫有成,七年來服務恆春旅遊醫院,回鄉服務部落,解決原鄉鬧醫師荒問題,今年榮獲部立醫院優良醫師表揚,堪稱牡丹之光。
李安琪專長是消化系內科專科醫師,恆醫院長徐國芳與她擔任<屏東C肝特攻隊>,前日頂著十級落山風到車城福安宮香客大樓,與副院長林聿騰等六位醫師展開偏鄉義診愛飄揚,服務上百鄉親健康義診,三十多人作超音波檢查,到場醫師為鄉親上四堂衛教課程,讓來看診鄉親獲益良多。
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及國際扶輪三五一零地區恆春扶輪社,前日在車城福安宮香客大樓,舉辦恆春半島居民免費健康檢查及義診活動,內容包含社區四癌篩檢由家醫科黃致達醫師主診外,還有肝功能檢查配合衛福部二零二五消除C肝任務,恆春旅遊醫院擔任<屏東C肝特攻隊>,除現場抽BC肝檢查外,並由今年榮獲部立醫院優良醫師的消化系內科專科醫師李安琪主診腹部超音波服務,其中發現肝血管腫瘤個案一名、多位病人脂肪肝。
李安琪醫師服務偏鄉多年,同時也支援牡丹原民鄉,李安琪醫師對這次獲得優良醫師肯定很低調表示:「我只是返鄉服務部落鄉民」。恆春旅遊醫院院長徐國芳表示:本次活動嘉惠車城地區居民,恆春旅遊醫院目前是為恆春地區次專科別最完整的醫院,這次義診特別加入腹部超音波,因在前幾次的義診中,都有新發現腹部早期腫瘤個案,恆春旅遊醫院與高雄榮總合作是當地唯一乳癌確診醫院,也與高醫合作,讓神經內科腦中風和失智症部分作的完整,希望藉由義診活動深入社區,呼籲民眾多利用免費四癌篩檢進行檢查,早發現早治療,以減輕家人及病患生活負擔。

 

牡丹鄉高士村部落長大的李安琪(右)學醫有成,回鄉服務部落,今年榮獲部立醫院優良醫師表揚。(檔案照)

牡丹鄉高士村部落長大的李安琪(中)學醫有成,回鄉服務部落,今年榮獲部立醫院優良醫師表揚。(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