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淨灘家庭日 「旗」做公益「津」環保

2020-11-14 20:07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為提升大眾對海洋環境保育的意識,高雄捷運公司及台灣智能運輸公司攜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於今(14)日邀集數百名員工及眷屬一同來旗津海域淨灘,為維護海洋生態環境付出實際行動,關心高雄這塊土地。

 高雄捷運家庭日淨灘活動分3梯次,共600名員工及眷屬參加,今(14)日第一梯次就清出飲料瓶罐、吸管、塑膠袋、電線、棧板…等約147.1公斤重的海洋垃圾及7.5公斤的回收物。淨灘僅只是環保的一小步,更需要靠大家一起減塑生活及垃圾減量,從家庭宣導生態教育源頭開始推廣,達成淨化海洋的目標,從生活中落實環境永續的觀念,用行動守護共同生活的家園。除了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具來參加活動響應減碳環保,培養海陸保衛大小尖兵外,更與旗后商圈發展協會及國立中山大學山津塢文化團隊合作,結合旗津地方工藝文化與生態特色為觀光內涵辦理家庭日,希望參加活動的3千名人潮刺激旗津商圈消費,也讓在地高雄人再次發現旗津之美。

 高捷公司董事長楊岳崑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及環保局的大力支持,打造旗津成為觀光藝術島,除了自然生態外也有許多裝置藝術,讓海洋城市高雄持續美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威脅全球,除了感謝同仁與眷屬的全力支持,陪著高捷一路走來,這次舉辦淨灘家庭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齊聚一堂,互相認識與交流,也請同仁們在工作之餘記得照顧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高捷公司多年來致力於環境保護,在工作場域力行節能減碳,今年特別加碼舉辦淨灘活動,號召同仁與眷屬共襄盛舉,共同守護高雄美麗的海岸風景及海洋生態,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回饋社會,讓捷運不只是大眾運輸業,更是生活服務業,成為社會大眾的永續好夥伴。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周玲妏局長與高雄捷運公司楊岳崑董事長一同參加推廣旗津觀光。〈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