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成院長在恆基服務四年半

2020-11-13 18: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陳志成院長在恆基服務四年半,一千七百多個日子,昨日媒體報導他功成身退,報考神學院,與恆基同仁共勉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上月中旬,陳志成院長在臉書說聲,我從恆基服務四年任滿畢業,我好像又讀了一個學位。我非常感恩,上帝為我安排許多卓越的師資,在各方面教導我,砥礪我。祂覺得我被熬煉得差不多,已修完必要的學分,就讓我提早畢業了!
同仁給我的感言:「您是我所見過最佳的院長,是您讓恆基起死回生,是您讓恆基帶來盼望,是您讓恆基重新得力。恆基在您領導下,不斷成長茁壯,這是有目共睹的。而您為恆基的付出,相信恆基人都看在眼裡。」
陳志成臨別說謝謝各位親愛的恆基同仁,這四年多來,我們一起打拼,為醫院帶來嶄新的局面。這段有淚水、有歡笑的恆基日子,會是我永難忘懷的回憶。十月底我就離開恆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萬事都有定時。可以難過,一下下就好。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昨日媒體報導他功成身退,四年前,恆基面臨評鑑沒通過可能降級成診所危機,又受到颱風重創建築,陳志成從嘉義基督教醫院支援南下接任院長,想法及行動力十足的他,二零一八年四月重啟關閉了十二年的「夜間急診」,急診總人次去年達到八千多位,整個醫療部門也開始活絡。
根據院方統計,陳志成接任後,看診醫師人數從十二位增加到二十四位,員工總數從一百六十人倍增至三百一十人,爭取到醫中計畫、成為半島婦幼專責醫院、打開夜間急診提升占床率、開設加護病房提升醫療能量、設立居家護理所把照護延伸到院外,今年更接辦全國最南端的長照據點鵝鑾鼻日照與樂活中心、開始沐浴車服務為長期臥床者洗滌身心。
最值得稱讚的是陳志成離開恆基之前,今年七月底主持新建恆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超前上樑,讓恆春人看到就醫更方便的新希望,謝謝您,在恆春醫療史上寫下最輝煌的一頁,令人津津樂道。

 

陳志成(左)今年七月底主持新建恆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超前上樑,讓恆春人看到就醫更方便的新希望。(檔案照)

陳志成(中)今年七月底主持新建恆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超前上樑,讓恆春人看到就醫更方便的新希望。(檔案照)

陳志成(右二)今年七月底主持新建恆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超前上樑,讓恆春人看到就醫更方便的新希望。(檔案照)

陳志成今年七月底主持新建恆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超前上樑,讓恆春人看到就醫更方便的新希望。(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