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道路到恆春網路連署中

2020-11-10 18:1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關心地方公共事務的熱心人士鍾乙豪在恆春縣臨時政府網站,發起網路連署需五千人以上達標,即可由國發會研議,請求行政院評估台88快速道路南延至恆春半島的必要性、效益性與可行性。至今六百多人連署不多,昨日滿州鄉代莊期文表示宣傳不夠,籲請多作宣導這一條是恆春人的救命道路,非做不可,尚有二十八天即需送件處理,懇請共襄盛舉。恆春人的命也是命!
鍾乙豪曾任台灣有機半島協會理事長,目前發起網友連署爭取快速道路南延車城、恒春、滿州,進入倒數計時囉,覆議連署要快!連署網址:https://reurl.cc/k0pQXx
請求行政院評估台88快速道路東展南延至恆春半島的必要性、效益性與可行性。如符合效益得以興建,除了可以省下龐大恆春觀光鐵路的開銷,更能符應民情與龐大觀光客的旅遊品質需求。
台88快速道路東展南延至恆春半島,係銜接台88潮州端交流道,全長約75公里。沿途延續台88之建築概念,採高架並新設置五個交流道,其中恆春交流道聯繫車城、牡丹、恆春與滿州等鄉鎮,並與台26縣、縣道200銜接,可以有效東接台26的環島替代道路,紓解環島交通人潮,有助於提高往返滿州、牡丹與台東地區的效益。
恆春交流道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外,有效減緩車流大量進入的衝擊外,也能降低對環境與周邊生態的影響,是對環境較為友善的做法。核三廠素來因疏散道過於狹隘,飛彈與遊客和居民搶道,在緊急危難時,現有規劃恐嚴重不敷使用,而恆春端之88延伸系統,正可擔任有效疏散之渠道。恆春端之重要性,還可從軍方與國防之觀點切入,包含三軍聯訓基地、中山科學研究院與車城砲陣地等國家級重要軍事設施,提供一個通暢的運輸與協同管道,避免與民爭道,又可以強化國防設施與戰力。

 

鄉代莊期文發起網路連署需五千人,即可由國發會研議,請求行政院評估快速道路南延至恆春半島的必要性。(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