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舉行

2020-11-08 15:3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7)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由醫師公會全聯會邱泰源理事長主持,今年總共頒發行醫40年以上【資深醫師】1,032位,肯定獲獎者對台灣醫療服務之長期付出與貢獻,希望年輕後輩醫師,不僅傳承、更要青出於藍,共同守護全民健康。
     
理事長邱泰源表示,今年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五萬名醫師及醫事人員日夜執行防疫工作,共同努力守護國人生命健康安全,使台灣人民得以如常生活,防疫成果並為世界各國所稱羨及肯定。在此次疫情中,全台各級醫師公會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除協助整備防疫物資外,並以醫師專業的角度在大眾媒體中宣導正確防疫觀念,以穩定台灣民心。

蔡總統英文也親臨大會頒發【防疫感謝狀】予全國五萬名醫師的代表及【防疫特殊貢獻獎】3位受獎代表、蘇院長貞昌頒發【台灣醫療典範獎】予21位醫師及【台灣醫療貢獻獎】予19位醫師;賴副總統清德亦將親臨頒發【社會關懷獎】予3位醫師。

邱泰源並指出,將與全國五萬名醫師持續守護國人生命安全,並強化健康防疫安全網,以建立醫療防疫全民安全體系為最大目標,共同建設台灣為健康大國。

去年12月8日全聯會推動「疼惜咱們的寶貝~兒少安全,你我醫起來守護」活動,共同表達守護兒童的決心。今年2月衛生福利部推出「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透過設置幼兒專責醫師,並以個案管理方式,強化基層院所對於未滿3歲幼兒的醫療照護品質,為幼兒醫療照護邁向新的里程。政府將持續推動兒童與少年的關懷保護政策,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發展環境,使兒童免於遭受任何形式的疏忽、侵害或虐待,讓在台灣的每個孩童都幸福平安地長大,醫界也將全力配合支持,為守護兒童而持續努力。

圖說:與會貴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