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搞鬼中山工商打造主題體驗驚悚密室逃脫

2020-10-29 13:53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餐飲、美容、應用英語及觀光科學生,精心設計萬聖節「假鬼假怪創意料理、特效彩妝與密室逃脫體驗」活動,寓教於樂,也讓體驗的學生驚嚇度破表。
  

校長林昭億表示,萬聖節是西方國家重要節日,為促進對國際文化的理解與尊重,校方動員餐飲等四科學生,拿出個別專業技藝與巧思創意,包括恐怖創意料理、恐怖特效彩妝、密室逃脫及英語單字闖關等,寓教於樂。
  

應用英語科學生設計有關萬聖節的英文單字,學生要答對才能進場參觀假鬼假怪的視覺饗宴,讓學生學習多元文化,擴展國際視野。
  

餐飲科設計的開胃菜鬼蛋佐番茄醬汁附時蔬,陰森恐怖帶俏皮感,甜點女巫手指餅乾和蜘蛛曲奇,南瓜造型燈呈現各式骷髏頭和惡魔的臉,都是萬聖節經典代表。
  

美容科的恐怖特效彩妝更讓學生嗨到不行。學生運用面紙、拉鍊、別針、番茄醬、食用色素,裝扮成恐怖駭人的萬聖節鬼怪及喪屍,同時提供參觀學生創意傷疤特效妝體驗,現場尖叫聲四起。
 

 應用英語科和觀光科學生,分別規劃「逃離實驗室」及「墓中無人」的密室逃脫場景,參加體驗的學生,必須在二十分鐘內解開實驗失誤原因及神秘殺人事件真相,才能解開逃離密室的最後一道鎖,懸疑又刺激。
  

應英三甲班的陳品荃是擔任密室逃脫中「逃離實驗室」總策畫,她說設計的五道關卡,並非單純嚇人,還具有緊張刺激的神祕感,遊戲過程不僅有趣更能動腦。
   陳品荃透露,在製作道具過程,不慎將顏料噴灑在組員身上,反而增添幾分恐怖感,讓大家都哈哈大笑。
  

餐二勇班的洪一全指出,過去萬聖節都無感,這次參與學校萬聖節活動,讓他了解外國文化與起源,自己也發揮創意將萬聖節元素結合己身所學,感到很新鮮且有參與感。
   

林昭億表示,透過萬聖節活動讓學生體驗闖關樂趣,還能將英文學習融入日常生活中,為學習增添樂趣。且積極推動英文教學課程與活動,除了從高一開始推動專業英文學習之外,更在108新課綱中開設符合技術型高中學生需求的職場英語會話,申辦教育部提昇高中生英文學習成效計畫、職場英文學習計畫、多益檢定輔導課程等,逐步提昇學生技職英語能力。
 

中山工商密室逃脫體驗

假鬼假怪創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