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燥飯之爭!黃偉哲與陳其邁隔空連環嗆

2020-10-21 16:5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1碗肉燥飯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隔空連環嗆!陳其邁日前說台南的肉燥飯「還好而已!」,讓黃偉哲以「吃給你看」影片回擊,還將整桌的肉燥料理吃得剩下一小碗湯要留給高雄,今(20)日高雄宣布將辦「肉燥飯爭霸賽」,黃偉哲再酸「辦完的第1名,再來台南參加複賽吧!」。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公開表示「肉燥飯高雄比較好吃,台南還好而已」,這番話讓台南市長黃偉哲被嗆得很不服氣,立即在行程空檔,隨機選了台南2家肉燥飯,拍攝「吃給你看」影片予以回擊,並將整桌的肉燥料理吃得剩下一小碗湯要留給高雄。陳其邁看了影片後說「雖然很謝謝偉哲的湯,但肉燥飯我在高雄吃就可以了!」。

高雄市政府宣布將辦「決戰高雄肉燥飯爭霸賽」,就連黃偉哲到高雄出席「食全食美─台南美食展」,都被高雄市政府官員說成「踢館」,讓黃偉哲相當不是滋味,更質疑台南的「肉燥飯節」計畫外洩,被高雄拿去用!

黃偉哲說,台南原本規劃在11月舉辦肉燥飯節活動,現在高雄要辦,應該要有一個友誼組讓台南的廠商參加,高雄不是說都沒在怕的嗎?反正這都好事,台南跟高雄像是兄弟縣市,但是親兄弟也要明算帳,如果兄弟有邀請,一定赴會,如果兄弟沒有邀請,也只能尊重。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11月21號舉辦牛肉湯節,原本規劃在牛肉湯節後就要辦肉燥飯節,想不到高雄先宣布,既然要辦,就應廣邀高雄跟屏東的一起來做肉燥飯,如果高雄不辦的話,台南市就自己辦。

當媒體追問,若高雄市未邀請台南市參加「決戰高雄肉燥飯爭霸賽」,屆時,台南市舉辦肉燥飯節,是否會邀請高雄市參加?

黃偉哲語帶消遣的表示「一定會邀請的!」,一定要展現泱泱大市的心胸,最好是他們辦完的第1名,再來台南參加複賽吧!

黃偉哲將米飯淋上肉燥,請高雄市辦完肉燥飯大賽後的第1名,再來台南參加複賽吧!(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端著台南肉燥飯,請高雄市辦完肉燥飯大賽後的第1名,再來台南參加複賽吧!(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宣布牛肉湯節後將辦肉燥飯節,屆時將會展現泱泱大市的心胸,邀請高雄市參加。(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大啖台南肉燥飯,將整桌肉燥料理吃得剩下一小碗湯要留給高雄。(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