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企業培訓成果展臺南登場 邀黑幼龍談溝通力

2020-10-20 19:44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20日在台糖長榮舉辦企業培訓成果展,邀華文卡內基創辦人黑幼龍分享如何運用職場溝通訓練強化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進而引領出優異出色的團隊,吸引超過250名企業中高階經理人來聆聽,現場還有企訓成果展示、單位經驗分享,相當熱鬧。

 

分署秘書黃章一說,人才是企業營運關鍵,此次邀請溝通大師黑幼龍開講,希望帶給企業主不一樣的管理思維;今年企業訓練補助計畫雲嘉南轄區共有240家事業單位申請,開辦超過5千5百門課程,近5萬人次在職勞工受惠,企業申請家數創歷年最高,顯示越來越多企業透過政府資源強化人才培育。

 

黑幼龍30多年前引進全球知名的企業教育課程「卡內基訓練」,幫助企業提供領導溝通、銷售與服務等方面培訓,畢業學員超過40萬人,他以「凝聚團隊共識從打造溝通力開始」為題,強調溝通不是學問,需不斷練習才能具備,溝通力訓練在於如何表達正確、完整卻又不中傷別人,除經驗累積還要持續學習。

 

會中也邀請天一藥廠董事長陳俊凱與桂田酒店副理李秀華分享申請「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與「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效益,包含對在職員工的職能建構、公司營運績效等方面的提升,不只提升在職勞工技能亦降低員工離職率,更減輕企業辦訓負擔,一舉數得。相關計畫詳情可洽雲嘉南分署。

 

勞動部邀請黑幼龍演講談溝通,吸引不少企業中高階經理人慕名來聆聽。(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