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缺貨,疫苗分配不均,里長揹黑鍋

2020-10-15 19:14 commons4 總編

流感疫苗不夠里長遭殃到高雄市議會抗議。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今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未了,又是秋冬是流感好發期,今年民眾搶種流感疫苗很搶手,疫苗不足竟也波及高雄市里長辦公室,其中武慶里長林振隆更爆料他服務處遭人砸毀,就是因為疫苗分配數量不均起口角,基層里長揹黑鍋,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名指市政府反應遲緩沒有事先大量採購,讓民眾可以及時接種,導致人心惶惶,失職又無能。

高雄市里長聯誼會會長劉啟芳昨天與鳳山區5名里長到高雄市議會門口陳情,國民黨議員鍾易仲、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也在場。

劉啟芳在記者會上指出,高雄市公費流感疫苗嚴重不足,施實注射兩天就傳出缺貨,市民去指定的地點注射不到疫苗,都把氣出在里長身上,抗議電話接到手軟。記者會最後眾里長高呼數次「中央失策,逆時中,我們要疫苗。」

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表示,政府無能失職,導致民眾擔心無疫苗可打,基層里長成為民眾出氣筒,成為政府錯誤作為的代罪羔羊,黨團要給予嚴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