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視訊論壇,集結成冊發行專刊

2020-10-15 19:09 commons4 總編

亞盟秘書長李呈祥(左起)、世盟理事長曾永權、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立法委員陳以信、世盟秘書長劉廣平共同按鈕啟動專書發行儀式。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世界自由民主聯盟昨(15)日舉行記者會,報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間,以視訊會議方式,連線歐洲、亞太地區、北美洲、拉丁美洲等地,從今年6月到9月舉行多場視訊論壇,與各國國會議員及政要,共同討論新冠肺炎對自由、民主及人權的影響,世界各國代表熱烈參與討論,獲得非常好的成果。

曾永權說,由於各國防疫政策限制,世盟無法舉行實體的國際會議,分別在6月至9月期間,舉行線上世界四大洲區域組織視訊論壇,為謀求人民應有之自由民主與人權發聲,提出建言,團結自由民主力量,深受國內外各國民意代表、政要、學者專家與各大媒體之熱烈反應與支持;在多場視訊論壇之後,將各國意見領袖關於疫情影響人權及民主的觀點,集結成冊發行專刊,與社會大眾分享這次跨國視訊論壇的成果。

曾永權指出,我國能成為全球防疫模範生,主要原因有兩點,一、台灣過去對抗SARS嚴重傳染病所累積的相關經驗,人民具有高度公共衛生的危機意識;二、我國擁有相對完善的傳染病防制法,賦予政府採取必要措施。

他表示,全世界必須共同合作對抗新冠肺炎急速蔓延。研發疫苗與治療的藥物,是全民的公共財,疫苗與藥物可以挽救生命,更可以加速經濟和社會的復甦,疫苗與治療藥物不可採以貿易保護主義或市場經濟的立場決定價格,世盟1993年起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成員,多年來,秉持著聯合國宗旨,推動NGO相關活動,呼籲各國人民,配合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對於新冠肺炎感染受害者能予以完善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