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夕照去年虧損七十萬

2020-10-15 17:4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受疫情影響,加上陸客不來,恆春鎮公所營運關山遊憩區去年虧損七十多萬元,經過今年調整人事費用雇用12人縮減九人,今年至今尚盈餘三萬元,昨日恆春鎮代陳進忠在臨時會提案,建請公所開放關山遊憩區不要收費,鎮長陳文弘表示營運有虧損,如果再繼續賠錢,那就被人罵憨頭,需檢討研議改善之道。 
昨日恆春鎮代會召開臨時會第三天,主席陳進義主持,進行討論提案,主席陳進義提案通過爭取經費興建獨棟鎮代會辦公大樓,船帆石部落興建社區活動中心需覓用地解決,建請公所解決,鎮長陳文弘答覆前瞻計劃公所、代表會與相關行政機關合併綜合辦公大樓,至於船帆石部落興建社區活動中心所需用地,需林管處同意撥用而取得用地,鎮代趙記明建請公所垃圾場開放處理恆春一般垃圾廢棄物,也可以收取墾管處的垃圾廢棄物。
壓軸恆春鎮代陳進忠在臨時會作臨時動議提案,提出恆春有的預定公園沒有開發,有的公園老舊而缺乏兒童遊樂設施與成人運動器材,建請公所改善。並且拋出開放關山遊憩區不要收費的議題,鎮代陳進忠說關山收費偏高,許多遊覽車司機反映收費高而嚇走遊客,建請公所不要收費,觀農課長陳靜蘭答復營運持平,目前用九人,包括三名清潔員、一名管理員、五名收費員,收支結果,去年虧損七十多萬元,鎮長陳文弘受訪表示營運有虧損,需檢討研議改善。
過去四年,恆春鎮公所經營關山夕照景點收益繳庫最多,積極行銷關山夕照能見度,增加本鎮財源,一百零五年度計六百八十二萬餘元,一百零六年度計六百五十四萬餘元,一百零七年度計四百五十二萬餘元,一百零八年一月至九月計三百二十二萬餘元。

 

昨日恆春鎮代陳進忠在臨時會提案,建請公所開放營運虧損的關山遊憩區不要收費。(記者陳明道攝)

鎮長陳文弘表示營運有虧損,如果再繼續賠錢,那就被人罵憨頭,需檢討研議改善之道。(記者陳明道攝)

鎮代陳進忠說關山夕照收費偏高,許多遊覽車司機反映收費高而嚇走遊客,建請公所不要收費。(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