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杯葛,蘇揆:阻國人知的權利

2020-10-13 20:48 commons4 總編

國民黨立委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昨天上午占據立法院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但並未占領主席台。

【本報記者蔡捷報導】國民黨立委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昨天上午占據立法院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但並未占領主席台,蘇貞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蘇貞昌昨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昨天上午約8時40分,集體身著藍色上衣進入議場,占據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並擺放「院長不道歉,別想上台」等標語。

雖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等民進黨立委,有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溝通,但雙方未達共識,至原訂開會時間上午9時,蘇貞昌仍無法進入議場進行報告。

【本報記者蔡捷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再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遭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恐遭杯葛議題時指出,如果不讓他上台,這不但是出爾反爾,也等於阻斷國人知的權利。

蘇貞昌說,自己是應立法院來函邀請,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其實也是藉著向立法院報告、向國人同胞報告,行政院這段期間做了什麼、未來要做什麼;如果又不讓他上台報告,不但是出爾反爾,也等於是阻斷國人知的權利。他說,不能讓國人知道行政院在做什麼,就比較遺憾。

媒體追問,對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天在廣播節目指出,蘇貞昌不是只想當閣揆,而是想要當到國家領袖的看法;蘇貞昌表示,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行政院團隊上下一起努力,護國保民,真的非常的忙,所以有時候沒注意誰講了什麼,謝謝各方關心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