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侯柯同台,閃躲選總統議題

2020-10-06 23:49 commons4 總編

鄭文燦、侯友宜、柯文哲同台宣傳眷村文化節都提「共榮」,被問選總統議題都閃躲。(記者余為公攝)

【本報記者余為公、鍾春蘭桃園報導】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將於本月9日起登場,北北基桃4個市首長昨(6)日難得合體出席記者會,四名市長會後聯訪時都避談2024年總統大選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明白指出「有不回答權力」;鄭文燦強調,四縣市市長願意攜手合作、不分彼此、不分黨派,能讓台灣邁向更多元、更包容與團結的台灣。

今年桃園眷村文化節以各種創意結合眷村元素,積極活化「桃園眷村鐵三角」,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今年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共同參與,為本月9日起至10月18日的桃園眷村化節「眷村新浪潮」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桃園市長鄭文燦以主人身分致詞後媒體也詢問柯市長等人都是2024總統大選呼聲極高人選,怎麼看彼此可能成為競爭對手?

柯文哲回覆,「我們有不回答的權利,這無聊的題目」;鄭文燦說,「今天是眷村文化節,我們追求共榮共好方向,一起推動」;侯友宜則說,「麥擱問選總統,做好現在的市政工作,尤其今天是眷村文化節,我們要代表社會有更多的包容力,這是我們中華民國最重要的資產,也是在台灣生命力最重要的一個過程,眷村文化節從這個起點開始,讓中華民國充滿包容、歡喜,更具有共好共榮的力量。

媒體追問,大家都提到共好共榮,但目前台灣對立問題相當嚴重;侯友宜說,「不會啊,你看我們大家不是只有站在一起,我經常說,桃園好、台北好、基隆好,新北才會好,別人好我們才會好。